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660|回复: 0

[公益新闻] 慈溪一学子罹患重病牵动万人心 短短4天募得善款近百万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9 10: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80701_e2c119ba.jpg

  宁波公益网讯:上周,“慈溪育才高中学子华泽宇罹患白血病”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断刷屏。短短4天时间,慈溪当地和网上公益众筹平台,就为这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募集了近百万元的善款。昨天下午,正在杭州浙一医院准备为儿子办理相关手续的华父,通过记者向所有为儿子募捐的爱心人士表达最深切的谢意,并承诺:如果在儿子治疗后还有多余的善款,一定全部捐出做公益,请大家一起来监督。

  阳光男孩突患恶疾

  今年17岁的华泽宇,是育才高中高二(7)班的学生。今年元旦前夕,正值期末考试前,华泽宇突然感觉手脚无力,腹部疼痛,但为了完成考试,他没有立即把这一情况告诉父母和老师,直到考试结束才和父母一起到慈溪人民医院做了检查。没想到,竟被查出患了白血病。一家人连夜赶到上海瑞金医院,又转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最终确诊华泽宇得了急性白血病(杂合型)。

  据慈溪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鲍丽彦介绍,急性白血病(杂合性)的发病原因不明,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的白血病,“愈后”效果较差,必须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否则随着化疗次数增加,患者身体会承受不住化疗的副作用。而且,术后也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恢复过程存在不确定性。

  华泽宇的父亲华仙聪说,现在,小华已经完成了3次化疗、8次穿刺,承受了极大的痛苦。每一个化疗流程,都要在慈溪、杭州间往返三四趟。

  华泽宇的高中班主任虞晓波说,原来风华正茂、阳光帅气、品学兼优的大男孩,现在变得憔悴,看了就让人心痛。

  在头两个疗程里,能否找到匹配的骨髓还是未知数,全家人更是经历了外人难以想象的煎熬。幸运的是,经过检查,华泽宇的父母在3月下旬都被确认为基本符合骨髓匹配的标准,最后决定由华父来给儿子提供骨髓。虽然匹配度不是很高,但华仙聪表示能够匹配成功已属幸运,否则“一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巨额的治疗费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难题。

  线上线下爱心汇聚

  华家落户在龙山镇淞浦村,华母以前在当地一家药房上班,华父则从事地板安装工作,一家人年收入10万元左右。自从华泽宇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华母就辞去了工作,带着他往返于杭慈进行治疗;华父则继续工作,他现在的收入已经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华父表示,家中刚盖了新房子,没有什么积蓄,现在为儿子治疗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家里已开始向亲友借钱,并准备卖掉房子。在华泽宇表姐的提议下,华父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5月3日向一家公益众筹网站提交了申请资料。也是在这一天,他来到儿子就读的育才高中,向班主任虞老师咨询学生意外保险的事宜。没想到,一听说华泽宇的病情,虞老师就联合了几位任课老师,在朋友圈发出了向华泽宇捐款的倡议。

  当时,大家也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次日一早,育才中学董事长沈宏邦了解此事后,也立即安排人员把19万元善款送到了育才高中,对这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表达关心。“华泽宇是育才的学生,这就是缘分,一份缘分就是一份责任,一定要把华泽宇同学的病医好,资金不够部分由育才高中、初中两所学校承担。”沈宏邦这样表示。就在当天,育才高中、初中两所学校都发起了向华泽宇同学募捐的倡议,一天内,两所学校募集的善款就已超过了40万元。

  与此同时,网络上的众多热心人也纷纷响应。到5月6日已成功实现了募集50万元治疗费的目标,超过1.3万名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向华泽宇奉献了爱心。

  虞老师说,当时他们几个同事每天电话铃声响个不停,不时有家长和校友来电咨询,大家或直接向公益众筹账户捐款,或通过移动支付转账;也有多位家长找到学校,直接把现金交到他们手中。

  4日下午5时左右,一位赶在下班前来送善款的学生家长找到虞老师,在一张A4纸上,她用笔抄写了10余条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微信向她转账捐款的记录,并郑重地与虞老师合影存证。

  家人承诺捐出多余善款

  昨天,华仙聪告诉记者,目前,一笔笔善款正在陆续转交给他,初步估算大概在100万元左右。“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感激。”华父说,“对于可能超出的部分善款,我承诺,一定会捐出来做公益,并请大家一起来监督。”

  目前,华父正在浙一医院给华泽宇办理进入骨髓移植术前隔离病房的“入仓”手续,具体何时能够进行手术,华父也说不准,具体的费用也需要等医院的下一步通知。

  “泽宇,学校的大家庭盼你归来”“祝福泽宇手术成功,实现你的大学梦”“加油!泽宇!”……来自慈溪、宁波、乃至全国各地无数陌生人的祝福和期盼,让这不幸而又大幸的一家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爱意。华父说,一直以来,华泽宇都很乐观积极,相信他这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来源:宁波晚报记者吴震宁通讯员杨贯文/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