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071|回复: 0

[身边好人] 慈溪女婿做公益健身平台 让更多人“抱团”运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4 16: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每天花上20分钟,备上跑鞋、瑜伽垫,听着群里专业的指导,还有头上悬着的99元押金,敦促着坚持转化为习惯。对于Fitnow遇见公益健身平台的学员来说,这种线上健身平台的形式,让他们感觉到新鲜的同时,公益的性质也让他们喜笑颜开。

  慈溪女婿:做起公益健身平台,想要实现健康中国梦

  最先构思这个公益健身平台的人叫徐涛,是宁海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他的妻子是慈溪人,因此他也和慈溪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徐涛告诉记者,他从大学开始就对健身感兴趣,从工作的第二年起就开始组建健身群了,起初只是小范围地和健友一起讨论如何健身。而去年暑假在掌起健身房帮助朋友制定减肥计划,让朋友瘦身成功这个事例激发了他组建健身平台的念头。“做这个平台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要更多人一起来运动健身,也让更多人受益,正如我们的口号一样,组队对抗惰性,一起遇见最美的自己。”

  体能、减脂、塑形、增肌,四个程度,用来满足学员不同程度的练习需要;每天20分钟的训练量,上肢运动、变速跑、下肢运动,三天不同的训练,一天休息调整;每四天一周期,四十天,训练量慢慢加大……这些训练内容都是徐涛凭借着自己10多年的健身经验来制定的。“因为考虑到运动的损伤和修复,所以我们团队在前期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内部实践。”

  今年7月,徐涛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忙活的Fitnow遇见公益健身平台开始正式带班,10人的管理队伍扩充到了30多人,学员也从零星几人累计增至现在的近千名。而在慈溪,已有600多人参与到了这个平台中。

  押金制度:敦促学员坚持锻炼,有质疑但更多是理解

  “刚开始采用淘汰制,但是没有监督机制,效果很差。”张莎莎是慈溪地区负责人,也是团队的核心人员之一。她告诉记者,为了敦促学员坚持锻炼,他们几个人一起想到了收取99元押金的方法,“99元不算多也不算少,坚持下来了就会原数返还,这样让学员多了一份制约,也多了一份认真和坚持的理由。”

  当然,开始收取押金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很多人不相信,也没有安全感,徐涛他们不得不反复解释。“我们会把训练营的规则提前拿给学员看,并创建预热群,让大家感受训练的模式和程度。如果觉得不能接受或者坚持的,我们也不会强迫一定要参加。”

  经过多次调整,现在他们每个班级的助教都会有考核表,一次不打卡就减去1分,当减分达到5分时,那就意味着未完成任务。学员发生这种情况,交纳的99元押金也就无法返还了。

  张莎莎告诉记者,她也曾碰到过学员没有完成任务被扣押金,说她是骗子的。有人质疑,但更多的人是支持和理解,“训练完一期后,有的甚至提出押金不要返还,直接转为下期的押金。”

  记者了解到,从押金机制设置以来,学员的押金返还率超过90%。至于那些扣押的押金,徐涛会分给相应群里的班主任和助教,“每个人也就几十元吧,算是一种奖励。”

  美好心愿:公益性质不变,更想把运动理念传递出去

  20分钟的时间,自由度高,可以选择零碎的时间;不用器械,只需一块瑜伽垫、一双跑鞋;运动量适中,40天下来,效果不错……不少学员告诉记者,合适的运动量,群里的敦促氛围,让他们能够不断地坚持,同时也感受到运动的魅力。

  而群里班主任、助教的任务就是发布训练内容,回答学员对动作要领的疑惑以及打卡记录的考核。张莎莎告诉记者,她每天除了工作,大半的时间都花在了和学员们的沟通上。虽然会占据很多的时间,但是在她看来,能让更多的人动起来,那份期待以及学员的成果会带给她更大的快乐。无论是设置的班主任还是助教,他们都会选择有正式工作的,同时还要经过两期以上的考核,确定本人乐于分享、乐于奉献,才能加入团队,为学员们服务。

  徐涛告诉记者,他们想要的不单单是运动减肥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想把运动的理念传送出去。“虽然无法把握未来的发展,但是公益这条路不会变。如果变了,就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当然这条路很长也很坎坷,但是和伙伴们在一起,去做这么一件有价值的事情,是非常值得的。”

  来源:慈溪新闻网讯-记者叶吟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