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646|回复: 0

[身边好人] 义务红娘团当起婚姻关系“修补师” 两年劝解近两百对闹离婚的夫妻重归于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1 1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我劝你们再仔细考虑一下,到里面的屋子再好好沟通一下。迈出离婚这一步说起来简单,但是对孩子和个人的伤害可就大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东华光城小区的芳燕红线服务站,负责人章佩燕阿姨正在劝着一对准备离婚的夫妻。

  芳燕红线服务站是我市有名的志愿红娘团队,给人牵线的红娘怎么劝导起准备离婚的夫妻来?章阿姨对记者说,从去年开始,她们开展了一项新业务,就是劝闹离婚的夫妻破镜重圆。如今,已有近两百对夫妻在他们的劝解下,又重归于好了。

  红娘当起了婚姻关系“修补师”

  芳燕红线服务站成立于2008年10月底,目前有20多名义务红娘,有会员3万多人,前后共促成2000多对男女走入婚姻殿堂。

  章阿姨说,看到青年男女在她们的撮合下结婚生子,她们是打心眼儿里高兴。但是,又看到他们哭哭啼啼前来诉说自己要离婚,她也很难过。从去年3月份开始,服务站就在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专门开展了“离婚前急刹车”心理咨询服务,有离婚意向的男女都可以找她们进行咨询。

  令众红娘没有想到的是,开通这个服务后,“生意”还很红火。她们现在每周三要专门开出一天,给离异的或正在离婚的男女提供服务。记者采访时正值中午,她们已经先后接待了15对欲离婚的男女。

  记者在现场看到,2对夫妻在红娘的劝说下,情绪慢慢平静了下来,分别说回去再冷静一下。而在一间会议室里,一对夫妻在章阿姨的劝说下,女的不停地在抹眼泪,男的低下了头。快到吃中饭的时候,男的说我们回家去吧,以后还是好好过吧。

  不要因为冲动随意闹离婚

  章阿姨说,在她们接待的闹离婚的男女中,有一半都是冲动型的。“现在的年轻人,有时候可能因为一句话或者一件事不如意,就会闹到要离婚的地步。”

  上周三,章阿姨接待了一对年轻夫妻,他们离婚的原因很简单,妻子嫌丈夫做的饭太咸了,丈夫不服气,从拌嘴到双方大爆发只用了20分钟,不到半个小时就同时提出要离婚。因为他们是经芳燕红娘介绍成的,第二天双方就来找章阿姨,章阿姨问了他们半天,得知他们的孩子已经4岁了。最后把利害关系给他们讲了一下,双方当时就握手言和了。

  章阿姨还告诉记者,现在好多夫妻不知道经营婚姻,以为一成立家庭就是一劳永逸了,其实婚姻是需要长期经营的。还有的夫妻闹离婚,不是冷静下来考虑一下,而是都去搬救兵,女的搬“娘家兵”,男的找父母“援助团”。有的老人出于各自立场的考虑,反而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最后帮了倒忙。有时候,章阿姨她们会把双方的家长找来,一起做工作,最终让双方软化下来。

  还有一些独生子女组成的家庭,因为双方个性强,但生活自理能力差,被称为“不沾锅夫妻”。这类夫妻因为生活琐事闹离婚的也较多,也是最难劝阻的。

  “不管怎么说,夫妻走在一起不容易,一日夫妻百日恩,离婚这句话不要轻易说出来。在夫妻感情发生危机的时候,双方都要理性地看待未来,千万不能轻易地走向离婚这条路,这样对个人、孩子和双方家庭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章阿姨说。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侯素珍 文/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