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730|回复: 0

[身边好人] 北仑码头一名普通工人帮患肝病的单亲妈妈垫付医药费近3万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 07: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他是一位普通的码头工人,也是宁波当地出了名的公益明星。因为公益团队打过来的一通电话,他和一位患了肝硬化的单亲妈妈相识了。从此,他视这位单亲妈妈如同自己的亲妹妹,在经济上和精神上提供无私的帮助。他的名字叫吴雄文。

  单亲妈妈身患重病积劳成疾

  吴雄文,北仑人,是宁波港一名普通的码头工人,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公益明星,10多年来他义务为群众修车、修家电,在海棠社区居民眼里,他是“活雷锋”。说起他和单亲妈妈刘娟的认识,还真的是一种巧合。

  今年7月1日,网上出现一则《伸出援手帮助单亲患病母亲》的帖子,帖子中说:“当老师十年,第一次有种迫切想要帮助学生的感受。小雨是初三毕业生,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治病已背了不少债。如今,她妈妈的病又复发了,导致胃出血。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哪怕是一元钱,我也替孩子谢谢他!”发帖人是刘娟女儿的老师,她在一次家访时发现了刘娟家里的情况。

  刘娟之前生活在哈尔滨,女儿一周岁时,丈夫因病去世。2002年,刘娟被确诊为脾脏淤血性肿大,最后切除了脾脏,医生告诫她以后不能干累活了。

  为了抚养孩子,听说江浙一带赚钱容易,2005年她来到北仑,在宁波港三期码头做起了清洁工。生活的重压和工作的劳累,让刘娟再一次病倒了。肝硬化腹水加重、胃出血,有时一天呕血五六次。不得已,她只能辞去工作。

  海港工人自掏腰包出钱出力

  今年8月21日,北仑一个公益团队志愿者许希金发现帖子后,发动了一拨志愿者去帮助母女俩,他也通知了吴雄文。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先去看看人家有什么需要,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商量,怎么去帮她。”吴雄文回忆说,当他踏进刘娟家,看到母女俩无助又充满渴望的眼神时,他被震撼了。

  “爸爸已经不在了,如果妈妈也走了,我该怎么办?我不读书了,去打工赚钱给你治病!”“你才16岁,妈妈还希望你读大学,想看到你披上婚纱的那一天……”母女俩的对白彻底感动了吴雄文,他决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对母女。

  这之后,吴雄文在物质和精神上不断激励刘娟,帮她联系宁波和上海的医院,通过各种关系找专家做检查。

  9月24日,吴雄文带刘娟到宁波二院检查,医生的结论是:情况不乐观,很难根治。

  9月底,刘娟住进了二院。住院期间,吴雄文隔三岔五去看望。住院20天后,情况稍有好转,允许出院调理。

  11月24日,刘娟再次病情恶化,吴雄文将她送到二院住院接受治疗,5000元的住院费也是吴雄文掏的。

  希望更多好心人帮助她们

  认识刘娟后,吴雄文每天给她打电话,发些励志短信激励她,经常买蔬菜水果给刘娟母女送过去。

  11月下旬,吴师傅跟往常一样打电话给刘娟,没人接。再打,响了一声挂掉了。第三个终于有人接了,电话那头刘娟带着哭腔说:“吴师傅,差点就见不到你了。”

  吴雄文立刻赶到北仑,发现刘娟躺在床上,还发着高烧。这几年,刘娟在北仑基本靠着她四姐一家,自从生病失业后,她已经向侄子一家借了3万多元。这次生病,她却怎么也不肯联系侄子,她觉得不好意思再一直麻烦亲人了。

  前天下午,吴雄文从北仑赶到宁波第二医院肝科病房,在刘娟病床前,他拿出柚子、橙子等水果。如同见到自己的亲哥一般,刘娟的脸上瞬间挂满了泪水。“别担心,有那么多人帮助你,会慢慢好起来的!”吴雄文拿出纸巾递给刘娟。

  几个月来,吴雄文义无反顾地帮助刘娟,每一次都是他自掏腰包垫付医药费,如今,他花在刘娟身上的钱已接近3万元。吴雄文只是个普通的码头工人,妻子也是个临时工,夫妻俩赚钱并不多,他感觉到了经济上的压力。

  “医生说,彻底治愈刘娟病的最好办法是换肝,费用要70多万元。她的病并非治不好,只是需要钱做手术,然后慢慢养。”吴雄文说,原本他只想尽力帮她一点,现在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已经太单薄了。

  如今,北仑的几个爱心公益组织都已行动起来了,大家都在商讨各种办法帮助刘娟。“已经捐了五六千元钱,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刘娟的。”吴雄文说。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