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293|回复: 0

[公益新闻] 万里学院两名大四女生收到APEC会议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连续三次,APEC会议请她俩做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5 1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日前,浙江万里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议及相关会议中心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姚彦含、李梦梅两名学生在APEC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期间作出的贡献。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位普通的90后女大学生,连续三次成为APEC会议青睐的志愿者呢?

  周浩周洁

  女汉子的强度

  救火员的心细

  今年2月,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议在宁波市举办,十多天会议里,来自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秘书处、工商咨询理事会,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的3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聚焦了世界的目光。

  为了会议顺利举行,由宁波大学生组成的300余名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会累,但是很快乐。这是我的收获,也是我的成长。”回忆当初的志愿活动,自称“女汉子”的姚彦含笑着说,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又有鄞州国际网球公开赛英语志愿服务经历,所以在收到被“录用”通知时,她虽然欣喜,却不意外,也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

  等到她真正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才知道这个工作的要求有多高。姚彦含当时担任文件中心组长,工作地点在一个很封闭的大房间里,每天面对的只有文件,电脑和十几台高速打印机。“外面在飘雪,我们在里面就像是蒸桑拿。”

  根据会议安排,姚彦含需要和她的小伙伴们每天印制数万页的文件,“不能出一点差错,否则影响会议效果。”姚彦含说。

  来自新加坡APEC秘书处的文件官Gopika给了小姚很大的鼓励。因为工作需要,Gopika需要审核所有的会议文件,姚彦含说:“她可以从凌晨4点开始查看参会代表的邮件,然后不吃不喝投入工作,会议期间她从不吃午餐,因为担心会耽误工作,而且除了去洗手间,从不离开座椅,担心会错过最佳时间去处理每一封邮件,这种敬业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很敬佩。”

  在实际工作中,姚彦含还扮演“救火员”的角色,文件编号出错、特殊文件错分、会议资料分拣有误,“小到打印机坏了,也要仔细找出问题症结,确保下一次不会发生类似事故。”

  志愿服务连续三站

  一路向北

  和姚彦含不同的是,作为编辑组组长的李梦梅多数时间呆在类似“孤岛”的地方,安静地扮演文件官秘书的职能,不允许离开,每天还要给组员合理分配任务。

  被小伙伴形容“工作高冷、平日逗比”的她,在种类繁多的签到单中,练就了准确分类经济体、机构类别、注明邮箱地址的“火眼金睛”,在文件官惊讶的眼神中从容地处理一件件“棘手”问题,“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没有让我害怕,反而让我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有了更多期待与憧憬。”她说。

  宁波站结束,姚彦含、李梦梅以此为媒,开启了和APEC高官会议的缘分之旅,他们被组委会特邀,从宁波到青岛,再从青岛到北京,连续三次成为(APEC)三次高官会议的志愿者,并为当地志愿者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让所有志愿者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式方法。

  “虽然志愿工作辛苦忙碌,甚至有些枯燥,但是每次分拣文件,看着大伙有默契地按序传递文件,就像一个大家庭在相互传阅着幸福。”姚彦含说,而三次志愿活动最让李梦梅珍惜的,就是结识了很多同龄的朋友,不论哪一场会议,志愿者们都能叫上对方的名字,并且成为了朋友。

  “在北京的第三次高官会,是今年高官会中会议最多,文件量最大的一次会议。总工作量有近100万纸张,是第一次的两倍之多。经过三次高官会,从刚开始参与文件中心工作到文件官助理,再到给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做会前培训,很感谢有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机会让我去学习,去分享去体会。”姚彦含说。

  来源:东南商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