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518|回复: 0

[身边好人] 奉化特殊教育教师的真实故事拍成了微电影 数十万人次感动点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2 18: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川川,18岁,重度脑瘫。他坐在床上,脑袋不停地晃动。两位老师不厌其烦地把一块红色积木举到川川面前,让他碰,让他摸,并告诉他这是“红色”。而多数时候,这个男孩的眼神根本无法聚焦。

  这是公益微电影《一切都是因为你》中的一个镜头。

  《一切都是因为你》由奉化市教育局出品,是浙江省首部以特殊教育教师为主题的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5月4日正式上线并首映,仅短短两天时间,就收获了数十万人次的点赞、转发和评论。截至昨天,影片在优酷、腾讯等网站播放总量已超6万人次,影片信息在新浪及腾讯微博的总阅读量超50万人次。

  微电影背后那一群可爱的老师

  尽管在这样一部微电影中,“送教上门”这样的镜头只有短短几分钟。但这背后,却是奉化一个名为“小桔灯”爱心送教团队连续三年的辛苦付出。

  这个送教团队11名老师全部来自奉化培智学校。每个周六,他们会为15名重度智力残障儿童无偿送教上门,风雨无阻。

  5月10日上午,记者随两位老师孙月萍和周凌萍走进了川川的家———奉化溪岸家苑小区。这一天,两位老师要教川川认识毛巾,并认识数字“4”。

  孙月萍柔声柔气地说:“川川,来摸下,柔柔的,滑滑的,这是毛巾。”大多数时候,川川并不会主动伸出手,而需要孙月萍帮忙。

  其实这样的动作要重复无数次,而每次川川表示抗拒的时候,孙月萍又会适时地拿出IPAD,让他看一段越剧视频。当越剧的咿咿呀呀声响起的时候,这个一直对越剧有着特殊情结的男孩才会安静下来。

  这是一种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教会他认识毛巾,起码需要三个月时间吧。”孙月萍说这话时,却是一脸平静。

  孩子们的点滴进步都是给老师的最佳礼物

  《一切都是因为你》一个镜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爷爷搂住川川小声啜泣的时候,川川突然显得烦躁起来,“啊”地大声叫了起来。

  “老师没上门前,川川什么都不知道,但是现在他有反应了。”对于这两位老师,川川奶奶充满了感激之情,“有时他爷爷说他几句,他还会闭起嘴巴,一副想哭的样子。”

  对于川川的情绪反应,周凌萍了如指掌:“他咳嗽代表想喝水了,躲到角落说明生气了,紧张的时候手指就捏在一起……”

  “有时川川想睡觉了,但爷爷奶奶电视仍开得很大声,他就会拍床,表示不满。”周凌萍说,“他能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孩子们的一点点改变,都会给这些可爱的老师带来很多温暖。“一开始,他话都说不清。”莫莹素送教上门的对象是奉化福利院的孩子晶晶,“现在他能够用笔写自己的名字,这对我是莫大的鼓励。”

  说起这些辛勤付出的老师,奉化培智学校校长王力多语气里充满疼爱之情:“他们已经把周六义务送教活动当成了自己平时生活的一部分。”

  一部微电影收获网友满满的感动

  《一切都是因为你》这部微电影首次把目光瞄准了这样一群可爱的特殊教育教师。网友们看完《一切都是因为你》,最多的评论是“感动”,最多的动作是“点赞”,最多的姿势是“致敬”。

  网友“上弦月94810690”表示:“老师在背后承受了很多,是我们看不到的,加油。世界因爱而起,因爱而美,一切因为有你。”网友“hamin0122”在优酷网留言:“特教老师们用辛勤和爱心,开启特殊孩子的心灵和智慧。他们不仅仅是老师,还要扮演多个角色,兼教师、医生、保姆于一身,他们需要具有极大的耐心、爱心和慈悲心。在这里为他们点赞!”而教育部“微言教育”则评论说:“用爱教,用心育,向特教老师致敬。”

  来源:宁波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