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239|回复: 0

[公益新闻] 开店赚来的钱资助给贫困学生 鄞州职高学生创业有成爱心循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1 0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鄞州职高的几个学生在校园里创业开店,赚到的钱不是自己花了,而是用来资助本校近百名贫困学生,两年多来累计资助3.08万元。目前他们运营着诚信小店、定格青春照相馆和爱心蛋糕店等三个项目,也吸引了不少贫困学生加入进来,形成了爱心的不断循环涌动。

  爱心社开起三家创业小店

  2013年9月,鄞州职高成立了爱心社,组成人员来自学校的各个专业。起初,爱心社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义卖、爱心义演、捐款活动。

  不过,在校团委书记冯朋员看来,这样的献爱心方式有些单调,应该要发挥更多的功能。2014年9月,冯朋员和新任的爱心社社长付红想到,利用之前开设的诚信小店来盈利,然后资助学校贫困生。

  诚信小店由付红等一批爱心社成员负责运营,一开始主要售卖作业本、校牌、团徽等,后来品种逐步丰富,又增加了水果,标价1元—5元不等,采用无人售卖的方式,学生根据标价自觉付款。小店在中午、傍晚休息时分开张,前来购物的学生络绎不绝,每日有300元—500元的销售额。

  大家商量后,决定将销售额分为三份:一份用作采购成本、一份用作流动资金、一份用于资助校内贫困生。2014年12月,诚信小店将3个月的经营利润所得,再加上此前爱心社留下的爱心资金组成了首批爱心款,共计8000多元,由学校团委负责发放给18个学生。学校团委根据学生的贫困程度给予200元—500元一人的资助。

  之后,付红又和爱心社的成员们一起开设了照相馆和蛋糕店两个创业项目,并产生盈利。经营照相馆的同学们不仅学会了拍照、排版,还钻研了胶印和制作刊物技术。现在除了拍照、洗照片,他们还接了一些班刊印制业务,给校园师生提供了不少便利。

  他们开的蛋糕店,生意更加火爆。“学校给我们提供做蛋糕的设备,自己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做蛋糕的技术,我们做的蛋糕可好吃了,每周开业两天,只要蛋糕、蛋挞一做出来,都销售一空。”说起这些,付红就显得滔滔不绝。

  创业赚来的钱都投入到资助中

  这个“创业+资助”的项目实施1年半来,三家创业小店已累计销售额达到5.5万元,累计资助金额达到3.08万元,资助学生达到95人次,爱心社的成员也扩大了20多人。

  冯朋员说,付红这批学生最可贵之处在于,自己努力创业赚来的钱,没有一分进自己的口袋。因为要服务好同学,经常要加班,错过饭点,自己掏钱买盒饭。他们觉得,这群学生不仅有勤奋踏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更有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广大学生的榜样和标兵。

  据记者了解,爱心社的行动给了受助学生很大的精神力量,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们都十分感激,也希望有机会时能参与到爱心社的活动中。学校老师介绍说,贫困学生从某种程度上会缺乏一些自信,但他们中有人也在爱心社工作,也就是说,无论经济条件如何,只要有心,都能帮助他人。“受助学生看‘红背心’时的眼神很难描述,但我觉得他们从中学到了很多。”老师说。

  据了解,该校有一半的贫困生在勤工俭学岗位上,其他的也十分乐意参加志愿者活动。随着爱心社规模不断扩大,冯朋员也有了让更多人参与爱心社这些项目的想法。对于普通学生来说,这是让他们热心公益的好事,对于贫困学生而言,在别人帮助他们的同时,也能够感恩帮助,反哺社会。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薛丛川 杨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