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916|回复: 0

[身边好人] 在5年前获赠的一堆旧衣服里翻出3000元现金 为找到原主,保洁员老刘让儿子打听了3个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3 1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wb20141023a06b001.jpg

昨天上午,在白沙社区居委会,叶家的大姐和幺妹再次向老刘表达了感谢。通讯员尹荷燕摄

  宁波公益网讯:从互相关照到赠衣离开,后来又听到了对方去世的消息,江北白沙社区保洁员刘福旺原以为与居民叶老伯一家的交集就这样结束了。但是5个月前从获赠的一堆旧衣服里翻出3000元现金后,这个中断了5年的故事又迎来了一个温暖的续集。

  昨天,记者在江北白沙街道白沙社区,见证了刘福旺和叶家人的重逢,也聆听了这两家人对彼此的感动和感激。

  6年前,叶老伯和老刘互相关照

  2008年,由于要供养在安徽老家读书的子女,43岁的刘福旺到江北白沙社区做了保洁员。社区看他家境实在困难,就把砖桥巷8号旁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屋安排给他落脚。

  叶老伯早年丧妻,育有4个女儿,在砖桥巷15号7楼小女儿家养老。白天,孩子们上班,老伯一人在家无聊,就在社区里闲逛,每每遇到老刘,就和他聊些家常。

  有一天,叶老伯去小屋找老刘时,发现屋前多了把椅子,一问才知,这是老刘专门为他准备的。“老伯你年纪大了,散步累了可以坐下休息会儿。”老刘当时是这么说的。

  在得知老刘家庭困难后,叶老伯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废报纸、废瓶子,交给老刘卖钱补贴家用。次数一多,老刘觉得不好意思,就把卖得的钱塞还给老伯,没想到,老伯发了脾气,作势要把收集的废品直接扔掉,老刘只好接受这份心意。

  叶家小女儿得知父亲和老刘要好,还特地找到老刘,希望他能多陪父亲聊聊天,平时照看一下。有感于老伯的善心,老刘当即答应了,于是,在扫地时,发现老伯散步出了社区,他就会劝老伯回来,自己的儿子放假来宁波,也让他陪老伯聊天。

  获赠的旧衣服里翻出3000元

  2009年,叶家小女儿搬家了,老伯也要跟着离开。在搬家前一天,老伯将一麻袋的旧衣服送给老刘,老刘推辞不过,就收下了。就在这一年,老刘的妻子摔伤了头部,回安徽老家时,便把这袋旧衣服带了回去。

  时间又过了两年多,有一天,老刘从街坊邻居口中,突然听到了叶老伯的消息,“他们说,老伯在搬家后不久就过世了。”当时,老刘的心里挺难受的。

  本以为,两家的缘分就此断了。可不承想,今年5月老家的一个电话,让老刘又记起了叶老伯。

  原来,这5年间,因老刘妻子的病时好时坏,放在老家壁角的旧衣袋从来没有打开过。直到今年5月,女儿动手整理时,才发现在其中一件厚大褂的口袋里,卷着一个黑色垃圾袋,里面竟然有3000元钱。

  “只有叶老伯给过我衣服,这笔钱肯定是他的。虽然老人过世了,但钱一定得还给叶家人。”老刘当即嘱咐7月份要来宁波找工作的儿子,来的时候把钱带上。

  打听3个月,小刘找到了叶家人

  今年7月底,刚大学毕业的小刘带着钱到了宁波。每个周末,他都在白沙社区附近打听,看看有哪位邻居知道叶家人的联系方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刘打听到,胡阿姨、杨阿姨两人和叶老伯的小女婿老凌有点交情。于是,他拜托两位阿姨,将老伯衣袋里藏着3000元钱的事告诉对方。

  10月19日,在白沙社区,老凌和小刘见了面。接过现金后,深受感动的老凌拿出500元钱想表达感谢,但小刘怎么都不收:“我们家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了,把钱归还也是爸妈的心愿,这钱我一定不能要。”

  叶家四姐妹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都很感动。幺妹叶阿姨说:“这笔钱父亲从来没跟我们提过。刘家人为了还钱,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找过来,这份精神和品格,实在值得我们敬佩。”

  为了表达感谢,叶家的姐妹在本周一赶到白沙社区居委会,希望社区能帮忙表彰这个善良淳朴的家庭。同时,她们还包了个红包,硬要老刘收下。

  记者了解到,保洁员的工资每月只有1900元,小刘还没找到工作,妻子治病又要花钱,3000元对老刘来说不算小数目。当昨天记者问及,得知有这么一大笔钱后是什么想法时,他愣了愣,回答:“我什么都没想,就是觉得该把钱送回去。”

  过了一会儿,老刘又补了一句:“老伯是个好人,我也要感谢他的。”

  来源:宁波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