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253|回复: 0

[公益新闻] 垃圾分类、公厕“美颜”、道路清爽 2016这些“垃圾”事儿,让你的生活更美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1 1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日常生活垃圾、粪便处置、城市道路保洁、公厕如厕环境、户外视觉广告,这些“垃圾”事儿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记者从上周五结束的2016年宁波市市容环卫行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城管环卫部门将下足功夫,让市民的生活更舒心。

  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下月开放

  垃圾分类是关系宁波城市未来环境的实事。截至2016年1月底,生活垃圾分类居住小区家庭累计推广户数25.40万户,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67%,分类垃圾分类运输率达100%。今年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要达到70%,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也将达到60%。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推进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生活垃圾分类质量不高,这也是我们今年努力的方向。”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余宁表示。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垃圾分类,感受宁波垃圾处置的困境,从2013年开始,我市推出了“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活动,通过参观垃圾从产生到收集、运输、处置的全部流程,了解垃圾产生及处置现状、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情况,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目前已有近4000名市民参加了我们的体验活动,实地参观加深了市民对垃圾的理解,对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余宁说。

  今年“垃圾去哪儿了”环保考察活动继续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宁波垃圾分类”进行报名。同时记者从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将于4月下旬向市民开放,内设知识科普、实物参观、模拟分类、互动体验四大板块,“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将作为‘垃圾去哪儿了’的一个参观环节,欢迎市民报名参加。”余宁说。

  公厕“美颜”让您如厕更舒适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我市公厕“找时容易、上时惬意、走时满意”的“美颜行动”已提上日程,这也是对宁波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锦上添花”。

  找时容易,即打造“公厕+互联网”模式,研发环卫公厕“导视系统”,通过录入公厕地理信息、硬件配置等信息,方便市民按需寻厕、如厕。

  上时惬意,要加快公厕建设及老旧公厕改造力度,将景观、文化、服务融入公厕建设,注重人性化设计,实现星级化管理,创一流服务。

  走时满意,将开发市民用厕体验和满意度在线反馈系统,拓宽公众诉求渠道。同时编制公厕服务指导手册,建立公厕标识“识别系统”,走出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文化公厕路子。

  全面实施户外广告规划落地

  户外广告的规划编制与城市形象息息相关,为促使城市市容景观进一步提档升级,接下来,我市将全面实施户外广告规划落地行动。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老三区700余个广告点位的规划编制工作。今年1月,宁波市首个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也已在江北区落地,有效提升了核心区城市景观品质。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全部完成商业区域建筑物墙体以及建筑规划退让红线地面范围存量广告设施行政许可补办工作。

  “户外广告的规划编制于政府、广告主而言是一场共赢,合理的设施设置能让广告点位的投放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同时也能与城市市容景观交相辉映,提升城市品质。当然,这样一来也能确保户外广告设置的安全性。”余宁表示。

  道路清爽行动已经开展三年多

  “宁波的道路好干净”,这样的夸赞,背后是我市近两万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自2012年我市中心城区开展“道路清爽行动”以来,宁波的道路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三年的强势推进,现在这一行动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保洁模式。道路保洁始终维持高水准,道路保洁面积达到8千多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面积5千多万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机扫率达到80%以上。与此同时各区依旧不懈努力和创新,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加清爽的出行环境。

  “市容环卫行业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行业,近些年,市容环卫行业全速发展,从传统的生活垃圾(包括粪便)收运处置到现在的垃圾分类、户外广告提升、渣土资源化利用、道路清爽行动、公厕美颜行动等等,在立足行业的同时我们一直在努力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也希望能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理解和参与。”余宁说。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范奕齐 傅婷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