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807|回复: 0

[公益新闻] 雨夜里,有人躺在潘火高架桥上呕吐不止 三个年轻人为他撑起一把伞 一直看护半个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0 13: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冷飕飕的雨夜里,看见一个人倒在地上呕吐不止,头磕破了,还一身酒气,旁边倒着一辆电动车,你会怎么做?骑车经过的市民小李和两位同事的选择是留下来看护,帮他撑伞并报了警。“直到半个多小时后警察来了,我们才离开。”

  潘火高架桥上有人撑起一把伞

  昨天上午,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帖,以好心人朋友的身份,介绍了这样一桩事情:一位女性市民带着孩子开车经过潘火高架桥。行至桥中央时,她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隐约还能看到有个人躺在地上。越想越不放心的她,在下桥后又掉头回来,把车停靠在一边,打开双闪。下车走近一看,躺在地上的是个男人,喝得酩酊大醉,问什么也不知道。她只好蹲下来给他撑伞,并报了警。期间,又有两辆电动车经过,接力守护着这位醉汉。

  记者经多方了解后证实,前天晚上确实发生了这么一件正能量十足的事情,但细节有些出入。伸出援手的是3个年轻人,打电话报警的小伙子姓李,另外两位是他的同事。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小李。他是个新宁波人,来甬工作已经五六年了。对于记者想了解这件事,他觉得有点吃惊:“挺小的事情啊。我觉得,这件事只是让我碰到了,换作别人肯定也会这样做的。”

  救护伤者的是三个年轻小伙子

  小李在江东一家企业工作。当晚7点左右,他与两位同事一道骑电动车准备回鄞州的住所。“我们经过潘火高架桥时,在非机动车道看到一个人躺在地上,一直呕吐。”小李说,当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上前看看情况,结果还未凑近,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气。

  借着灯光仔细一瞧,发现这人的额头磕破了,还在淌血。当下,三人就商量要不送他回家,或者打电话喊他的家人过来。可谁想,对方一问三不知,神志很不清楚。

  小李说,当时三人就合计:总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吧?刮风下雨的,说不定冻出个病来。于是,小李给110打了报警电话,而另一位同事就负责给伤者撑伞。三个人就这样在雨中坚持了半个多小时。

  在警察到来之前,有一辆白色轿车经过,女司机特意摇下车窗询问情况。“她可能也想提供帮助,但我觉得已经报警,也没什么事了,就让她先离开了。”小李告诉记者,看到路过的女司机给予的关心,心里暖暖的。

  受伤者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李与同事离开后,受伤男子后来可好?

  昨天下午,鄞州下应交警中队的胡警官告诉记者,当晚这个人就被赶来的救护车送进了鄞州第二医院,听说是春江花城物业处的工作人员。

  记者联系了鄞州第二医院,工作人员帮忙查询后告知,的确有这样一个人被送来急诊,48岁,姓刘,但救护车送来时他已经陷入昏迷。经过诊断是脑出血,截至记者发稿时,他还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随即,记者又找到了春江花城的物业宁波天宁物业有限公司。“这是我们刘师傅,小区的保安。他平时也不好酒啊,也不知道怎么就会发生意外。”公司保安科科长说,当晚是刘师傅值班,可等了好久也不见他出现,便想打电话过去问问。谁知,最后接通电话的居然是交警,这才知道了整件事。

  “他可能是喝醉后,不小心撞到头,才造成的脑出血。”保安科科长说,刘师傅现在是老乡照顾着,他老婆在四川,估计明天上午能赶到宁波。

  “我们以为他喝多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没想到情况那么糟糕。希望他能平安!”当记者把刘师傅的情况告诉小李时,电话里他的语气显得有些低落。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实习生 司煜 通讯员 胡幸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