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535|回复: 0

[公益新闻] 爱心汇聚,圆了一名志愿者的遗愿 “阳光早餐”公益晚会昨向贵州129名小学生捐出善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8 16: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2万元并不是巨款,却是贵州巫梭小学129名学生一年的早餐费用,和一名志愿者生前的遗愿。

  昨晚,胡朝霞爱心团队在北仑华山小学内举办了“阳光早餐、爱心助学”公益晚会,陪着已故“最美志愿者”朱治平的弟弟朱志强向贵州巫梭小学校长王小龙捐赠了2万元“阳光早餐”爱心款。

  最美的遗愿

  2万元不多,却完成了故人的遗愿。

  朱治平是北仑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名,多年如一日默默付出。2014年初因突发疾病离世,被网友称为“最美志愿者”。朱治平生前经常通过微博、微信渠道表达为贫困山区孩子置办“爱心早餐”的愿望。“他虽然走了,但是我们都记得,我们来帮他完成,希望他在天之灵能感受到这份心。”胡朝霞说,这不光是朱治平的愿望,也是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的一致意愿。

  胡朝霞是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从事警察27年来,她每一天都带着爱心去面对每一位办事群众,也因默默抚养一名弃儿苗苗,结对多名贫困学生而被人们熟悉,今年8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昨天在“爱心早餐”2万元善款捐赠仪式结束后,她又在台下拉着朱治平弟弟朱志强的手说话,“做助学工作,从心里面感受到力量,希望将来你也一起去山区看看。”

  朱志强是朱治平志愿者大队的成员之一,经过这一年多的磨练,他也成了一名老志愿者了。“真的是非常感谢,二哥该无憾了。”朱志强眼圈一红说,参与越多,自己也越来越坚定,越来越认同二哥痴狂的那份“信仰”。

  一元钱的张力

  2万元并不是巨款,却是贵州巫梭小学129名学生一年的早餐费。捐出一元钱,就是一名学生一天的早餐费。这一元,会是馒头会是鸡蛋,是学生们上学一天最幸福的开始。

  “我是带着全校师生的感谢和感动而来,回去后,要把在宁波发生的事再告诉他们。”巫梭小学校长王小龙自费300多元,坐了28小时火车、3个多小时汽车赶到晚会现场,神色疲惫,但提起此事还是激动。

  胡朝霞和王校长已是老友。早在2011年,她便通过热心企业家与巫梭小学等学校的孩子结下了缘分。“他负责建校(希望小学),我负责结对助学。”胡朝霞笑着说,当时并不知道那里到底有多少孩子需要帮助,一时激动便“夸下海口”。

  但这些年,她一直在为当日的豪情努力着,也感染了不少亲朋好友。30多名爱心人士自发组建胡朝霞爱心团队,结对帮扶了76名贵州巫梭小学的贫困学子。而今年5月,胡朝霞带着她的爱心团队一行15人,跋涉1500多公里,远赴巫梭小学送去了爱心物资。

  “招待客人的香干炒猪肉和蛋花汤,居然是孩子们眼中最好的午饭。”胡朝霞说,当爱心人士们了解到孩子们清晨要饿着肚子走几十里的山路上学时,都被深深触动了。

  7月,胡朝霞居住的北仑新碶街道海棠社区成立以胡朝霞为代表的党代表工作室,捐助一元筹“阳光早餐”的活动成为该工作室开张后最重要的一件事。

  美好的收获

  在昨日华山小学的晚会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

  前些日子,爱心团队把大山深处感受到的一切,在课堂上讲给华山小学、蛟川书院等学校的孩子们听。

  胡朝霞的手机里还存着一条微信。是一名小学生借用妈妈的手机,在听课后一定要让妈妈给贵州的小朋友转1元钱。而蛟川的一名中学生在听课时就将生日得到的100元钱捐出,他认为“一个孩子100天的温暖早餐”将是自己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工作室成立后,团队人数已从原来的30多名扩大到60多人。”海棠社区居委会主任方琼说,在一些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支持下,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达8万元,这笔爱心基金将以党代表工作室的名义存放至北仑区慈善总会下,用于“阳光早餐”持续供给和其他各类助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从万人助学开始受益,仅巫梭小学就有多达66名学生受益。”王小龙校长说,这些年孩子们不光得到了物质上的援助,更多的是看到了外面的温暖世界。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张爱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