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503|回复: 0

[身边好人] 海曙区成立“七彩阳光服务队” 96名队员多是曾经的受助者“很想做点事,回报这座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3 17: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夜里7点下班后,要是有空,我再去南站做会志愿服务。”昨天傍晚,月湖银座大楼的保安吴兴细师傅这样计划着。他来宁波3年半了,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他成了名“正式”的志愿者。吴师傅加入的是海曙区刚成立的“七彩阳光服务队”,现在有96名队员。与其他志愿服务队不同的是,这里的志愿者大部分曾经是受助者。

  好心人一份调查表,帮吴师傅保住工作

  吴师傅今年51岁,他清楚地记得自己2011年3月17日来到月湖银座当保安。“当时在宁波,我也不认识谁,很少说话。”吴师傅说,自己当时只想安分做工,多挣钱回家。渐渐地,他认识了“当官的回书记”——南站区域综合党委712工作室负责人回娜,她经常来办公楼办事。刚开始的几个月,两个人的交流也只是碰到时聊几句,直到发生了“差点丢工作”事件。

  “我背不是很直,话又少,看着形象不太好。一次,总公司的领导下来,觉得我形象不太好,想把我开除。我急啊,全家人都指着我这份工作。于是,硬着头皮去找了回书记。”

  “吴师傅,别着急,你先回去上班,我帮你想想办法。”回娜这样安慰他。后来,吴师傅才知道,回娜特地做了100份调查表,请大楼里的上班族填问卷,看大家对这个“老实的保安师傅”满意率怎么样。统计好后,回娜拿着94%的满意率找到了物业公司的领导。自然,吴师傅的危机过去了。

  “我就想着,出门遇好人啊。后来,回书记又问我,怎么一个人在宁波,不带老婆一起过来。我就说,工作实在不好找。回书记说会帮我留意着。”吴师傅本来觉得,这是客气话,没想到,没过多久,真给落实好电子厂的工作。

  “实在很想做点事,来回报这座城市”

  吴师傅说,3年多,他在宁波碰到了太多的好心人。去年,自己租的小屋被水淹了,旁边的宁波邻居就给他送吃的。后来,街道里又是送吃的,又是送用的,还给了一笔钱。

  大楼里上班的员工,平时碰到吴师傅也都很客气,有的打招呼,有的笑笑。“人心都是肉长的。别人对我好,我也在心里记着。我没多大本事,别人有用到气力的地方,肯定要出力。一次,有人问我,下班了,到斑马线指挥交通肯不肯?肯定去的呀。没钱不要紧,人活着又不是全为了钱。”也正是那次指挥交通,吴师傅第一次穿上了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他们和我说,穿这衣服的叫志愿者,就是义务帮助别人的。我就想,这个好。我也要做志愿者。”说话很朴实的吴师傅“文艺”地表达:“来宁波是我的福气。我实在很想做点事,来回报这座城市。”

  前阵子,被问到“要不要加入服务队做志愿者时”,吴师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自告奋勇:“火车站问路的、找公交车的人多。我来宁波几年了,这带熟,我可以去指路。”现在,周日不上班或者平时下班有空,吴师傅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南站广场服务。

  这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欢迎你加入

  “七彩阳光服务队”是一个自治组织,取七彩阳光七种颜色的寓意,每种颜色每组志愿者的功能不一样。比如,“橙色”阳光爱心队主要献爱心,“黄色”快乐文艺队为区域的文艺活动服务等。

  “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此前得到712工作室帮助的。”服务队负责人也想借金报吆喝下,“如果还有新老市民想加入的话,可以拨打87111712。”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