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630|回复: 0

[公益新闻] 海曙白云街道昨举行白云好社团导师对接会 11个社团获导师点评并签约一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3 16: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娱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大家都很熟悉。昨天,海曙白云街道举行的白云好社团导师对接会也采用了“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学员模式,邀请5位导师与辖区内11支活跃的社区社会组织进行对接。

  这次活动请出的导师阵容十分“强大”,有宁波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义平,海曙区残联理事长王培良,海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斌等。最终,11支团队全部成功签约。他们将在未来一年内,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寻求更好的发展和突破。□通讯员张立陈栋记者潘慧敏

  “学员”自荐

  无物业小区自发组织成立“OK管家部”

  在“导师”们面前,牡丹社区OK管家部的骨干成员俞慧华带着一份讲稿上台。她用标准的宁波牌普通话介绍:“为了从根本上改善无物业小区的各种困境,2013年5月,我们自发成立了‘OK管家部’,专门负责牡丹社区4个无物业小区的日常管理。很多党员志愿者成了小区居民的民情调解员、垃圾分类、卫生监督员、安全防范员。”

  她还举了一个例子:“之前前丰街111弄路口有家烧烤店白天关门、晚上营业,两台排风扇直冲居民楼上,住户苦不堪言,多次与店主商量无果。后来,我们OK管家部负责去找老板商量协调,一次两次三次,终于感动了老板。最后,老板与房东协商终止合同。”

  俞慧华说,自己家就住海曙前丰街111弄。这是白云街道牡丹社区4个无物业小区之一。

  “我家车库被盗过,对面和楼上的邻居都被偷过。”对于这个现象,俞慧华在推介时,向导师们介绍:OK管家们经过多次奔波,最后安装了两只摄像头,还组建了21人的巡逻队,每天早晚巡逻两次。从此后,治安大有好转,居民拍手称好。

  “交换空间”有40多种物品供居民使用

  白云庄社区有个“交换空间”工作室。乍一听,大家也不知道这个团队是做什么的。不过,负责人任微珠却用一个故事打动了大家:

  白云庄小区里有个50多岁的崔阿姨。她到“交换空间”来说出了自己的一个微愿望——想与时俱进学会用电脑,像年轻人一样能淘宝购物。任微珠就找来了两个年轻人教崔阿姨用电脑。几个月后,学会电脑的崔阿姨又来到了“交换空间”。这次,她是来“付出”的——拿来了按摩椅和按摩垫放在工作室,让社区居民分享使用。

  任微珠说,现在“交换空间“工作室里有40多种物品,有社区采购的拐杖、登山杖,有居民赠送的呼啦圈、按摩椅等,还有在社区登记备案,如果居民有需求可以随时借到轮椅、梯子、学步车等等。前段时候,白云庄社区的孔阿姨脚受伤不方便出门,就到社区借了一个轮椅应急。孔阿姨说,腿脚不方便特别需要用轮椅,但是买个轮椅用几天后又要压箱底里了,不合算。

  总结时,任微珠说,这个“交换空间”工作室主要是物物交换,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和再生能力。

  “导师”表现

  纷纷举牌点“赞”,并逐一进行点评

  11名社会组织负责人轮番上台作精彩演讲,“导师”们也纷纷举牌点“赞”,并进行逐一点评。

  牡丹社区OK管家部的俞慧华话音刚落,“导师”许义平马上拿起话筒。“你们很好地解决了无物业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其实,很多小区问题我们要弄清楚,到底是谁的问题。然后把每个人的职责都培养起来,做好自己的事。”许义平说,自己非常看好这个社会组织,他们的做法可以移植到全市。同时,他现场表示愿意与这个团队对接,进行长期的指导。

  “交换空间”工作室同样也得到导师许义平的点评。他觉得,可以把这个空间做得更大一些。以后可以进行反向发展:有需求了,再去寻找要交换的物品。

  最终,11个团队都成功地与导师对接,当场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意向协议。白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应彬说,在协议期间,导师将根据项目需要,深入实地指导团队实施项目,协调帮助团队解决项目发展的困难和瓶颈,并通过座谈交流、参与活动、定期评估等方式,帮助团队理清思路、规划未来,促使项目扎实开展。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