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980|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大学生课余卖报纸捐助四川贫困儿童 为送去六一节礼物,他们卖力吆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9 16: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宁波大学校园里有四家爱心书报亭,与马路上常见的书报亭不同,卖报的是一群穿着志愿者衣服的宁大学生。

  临近六一,他们“吆喝”得更卖力了。昨天,志愿者王同学告诉我们:他们想趁着六一节给远方的小朋友送去一份惊喜。

  [爱心报亭]

  宁大学子课外卖报纸所得利润捐给西部小学

  “同学,这本杂志怎么卖?”

  “不贵,10块,就按标价卖的。”

  因为不是放学时间,书报亭的生意有些冷清。

  值班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书报亭经营的不仅有报纸杂志,还有四六级资料和学校的明信片,有需要的同学都会来这里买,老师也会经常光顾。

  “这里的价格和外面一样。”来买东西的中文系女生说。“听说这个书报亭不以营利为目的,赚到的钱都是捐献出去的,所以我也愿意来这里。”和她一起来的另一位女生说。王同学告诉记者:“下课以后生意很好,有时候一个人都应付不过来。”

  在记者和志愿者聊天的十几分钟里,这里卖出了四五份报纸和两本杂志。

  仔细观察,这个书报亭里还有好多个袋子,袋子里装的都是学生捐助的衣服,爱心书报亭会定期将这些衣服消毒清洗后寄给四川的干剑白鹭小学。

  [背后故事]

  为点亮贫困儿童希望宁大建起爱心书报亭

  这样的书报亭有四个,分布在宁波大学各个角落。这些不起眼的书报亭背后却有一段故事。

  四川沐川县底堡乡有个干剑小学,由于校舍年久失修,部分教室已成危房。很多年前,宁大在沐川服务的西部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起了“一元钱与一所希望小学”的募捐活动,2009年12月,教室整修完工。为表达对宁大师生和宁波市民的感激之情,沐川县教育局决定以宁波大学“校园鸟”——白鹭为学校命名,定名为干剑白鹭小学。

  之后,经常有宁大的学生志愿者前去支教。

  参加过支教的陈柳莹说,这些孩子的家庭条件都很差,上学得走一个小时才能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失去妈妈的小男生,住在黑漆漆的矮木房里,直着身子走就会撞到头。但是他上课很认真,成绩也很好。我总觉得,如果他们得不到资助就会失学。”

  为了能够长期帮助这些贫困儿童,2009年3月31日宁大建起了爱心书报亭。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前来经营,并将所得利润全部捐给那里的孩子们。

  每个书报亭,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会有两个值班的同学,基本上每个书报亭的值班人数是50人,每个人按照各自的空课表进行排班,每个人一周值两次班,每次值班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志愿者是一支流动的队伍,每年送走一批“老人”也会招入一批新人,慢慢的,留下来的是对贫困儿童公益事业的爱与责任。

  据了解,爱心书报亭每年向白鹭小学捐助8000元,截至目前,共捐助7名小学生,其中两名学生已经小学毕业。

  ■志愿者说

  搞调查做促销

  为赚钱他们动了不少脑子

  五年的坚持,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书报亭的生意并不是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好,这里的报纸杂志常会滞销,一个月下来会有很多存货。积压的存货打折促销,丧失时效性的报纸只能按斤处理。”书报亭志愿者沈曹杰说,“不过我们也会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诸如我们曾经开展过关于大学生对报纸偏好程度的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来决定报纸的采购数量。”

  沈曹杰说:爱心书报亭每两年会去白鹭小学一次,给孩子们送去文具以及大山外的关爱。

  昨天值班的王同学也说:“我希望卖更多书报,挣更多的钱,给孩子们买更多的文具,让他们能够一直把书读下去。”

  ■爱心征集

  想为贫困儿童做点什么的

  29日可以到宁大去看看

  六一即将到来,宁大志愿者想给白鹭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礼物。

  29日将举行一场一对一帮困助学的活动,活动主要是面向大学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资助对象是由白鹭小学老师推荐的19位小朋友。

  爱心书报亭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投入到爱心事业中,也为白鹭小学提供更多的帮助。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