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072|回复: 0

[身边好人] “志愿者朱治平用青春书写奉献”后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3 17: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志愿者朱治平用青春书写奉献”后续

  新宁波人朱治平志愿服务7年持续进行敬老、环保服务献血18000多毫升宁波市文明办、团市委决定向朱治平同志学习

  宁波公益网讯:凌晨2点起床准备早餐,8点去社区为外来工做调解工作,中午和下午继续参加志愿活动。这曾是一位名叫朱治平的新宁波人多年雷打不动的生活规律。这里有太多关于他的感人故事。遗憾的是,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2014年1月25日凌晨,朱治平在安徽老家突发心肌梗塞,年仅32岁。昨天,宁波市文明办、团市委经研究,共同作出了《关于开展向优秀志愿者朱治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志愿服务7年,累计时间超2000小时

  朱治平,1982年出生在安徽池州。2004年高中毕业,他和双胞胎哥哥一起到宁波打工,并在此结识了现在的妻子。孩子出生后,小两口在北仑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附近开了家早餐店。这也是他们的家。虽然日子清苦,但很充实。

  与一般打工者不同,朱治平乐于参与志愿服务。每天凌晨2点起床准备早餐,8点去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为外来工做调解工作,中午和下午的时间继续参加志愿活动。这是朱治平多年雷打不动的生活规律。

  据统计,从2006年至今,朱治平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000小时。敬老院服务、疾控宣传、环保志愿者服务、女排赛事……几乎每次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活动,都会看到他的身影。宁波北仑志愿者协会F大队队长冯波认识朱治平多年。她说,从2006年加入志愿者协会,朱治平从来都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当志愿者,他专挑最累最苦的活儿干。

  献血18000多毫升,相当于4次全身血量

  在朱治平的遗物里,献血证和获奖证书放了满满一箱。妻子陈敏知道这是丈夫最珍惜最骄傲的东西,说什么也不能丢。

  根据献血证上的记录,朱治平2006年6月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7年的时间里,累计20多次,献血18000多毫升。这是一组令人惊叹的数字。据悉,正常人的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8%,也就是说,60公斤体重的人约有4800毫升血液。朱治平的体重大约65公斤。粗算一下,7年时间里,他已经捐献了4次全身血量。

  “有时候丈夫去献血,医生提醒他,休息不好是不能献血的。为此,他每次献血前的那个晚上一定会尽量提早睡觉。他跟我说,献血小板一次,说不定就能救一个人的命,对自己身体也没有什么坏处。”陈敏说,就在去年,朱治平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还积极鼓励身边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离世后几十万网友哀悼,市委书记专门作出批示

  这些年,朱治平先后获得“北仑区优秀志愿者”、“宁波市优秀志愿者”、“宁波市优秀外来务工人员”、“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无偿献血国家金奖”等荣誉。

  就是如此朴实的志愿者,突然离我们而去。1月25日晚,北仑区政府官方微博“北仑发布”连续发布“今夜为英年早逝的志愿者朱治平点支蜡烛”等28条微博。1月27日经媒体报道,近百家政务微博、媒体微博对此进行关注与转发,相关微博转发达1200多次,评论500余条,阅读量达50余万。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专门为他做了批示:朱治平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为朱治平同志的不幸去世而深感悲痛。我们要大力宣传他的事迹,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对其家人的生活等要给予大力帮助和关心。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