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824|回复: 0

[身边好人] 命运虽不幸 人间有大爱 市民捐款40多万元救助象山患病父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3 18: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RB20130603A06b002.jpg

公交司机朱朝增(左一)等人到象山看望小雨婷。(冯小平摄)

  
  宁波公益网讯:日前,市永盛公交公司的10几位司机,带着自己捐助的近6000元爱心款和一大堆生活用品,来到象山石浦镇平阳厂村,看望从小患有脑瘫的10岁女孩林雨婷。当大家看到小雨婷家一贫如洗的情景以及小雨婷迟滞的目光里闪过一丝惊喜,大家的心被刺痛了,泪水涌上众人的眼睛。
  
  “这个家连根草都没了!”
  
  “这个家连根草都没有了!”说这话的是一位叫“美好人生”的网友。
  
  “美好人生”是象山当地人,她向记者讲述起这个不幸的家庭。
  
  林雨婷出生于2004年,出生不久就被诊断患了先天性脑瘫。10年来,父亲林敏健和母亲项灵燕带着她辗转于各大医院,不间断地治疗、吃药。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这个普通农村家庭喘不过气来,好在有亲戚朋友的慷慨解囊,才勉强撑到现在。
  
  不间断的治疗终于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原先一直躺在床上的小雨婷会站立了,会慢慢地迈开腿走路了……笑容,出现在了林敏健、项灵燕的脸上。
  
  但谁也没有料到,命运又一次作弄了林家。前年12月,林敏健被查出患了急性白血病。今年2月,病情再次恶化,林敏健被急送到杭州治疗。项灵燕无奈,只好将患脑瘫的女儿交给爷爷、奶奶,自己陪着丈夫去杭州。医生称林敏健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但医疗费用需五六十万元,这对早已身无分文的项灵燕来说,无异是个天文数字。
  
  控制和改善小雨婷的病情,每个月要花费几千元。如今,为了治愈林敏健的病,只能选择让小雨婷停药。
  
  “医生说,停药后雨婷病情得不到控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昨天,项灵燕哭泣着告诉记者。
  
  义卖现场爱如潮水
  
  当地村委会给小雨婷家送来了2000元,也把他们家的遭遇发到了网站上。
  
  张雪亚是象山“绿丝带义工大队”的队长。她说,看到小雨婷家的不幸后,“绿丝带”就在“象山港论坛”上发帖,决定通过义卖活动来帮助小雨婷一家。
  
  “爱心帖”引发了网友的义卖捐物筹款热潮。活动举办当天,象山丹城公园和人民广场两个活动点人山人海,爱似潮涌。
  
  早上6时,“绿丝带”的义工们就开始为义卖活动做起准备,搭台子、挂拍卖艺术品、协助管理交通……
  
  80岁的张存民拖着自己捐赠的洗洁剂、洗头膏、书刊来了,他是这次活动中年纪最大的义工。74岁的赵云龙是中国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会员。为了这次义卖,有病在身的老人花两天时间创作了6幅书法作品。民间剪纸大师谢才华和女儿谢增利不但带来了自己的新作,还在现场剪了起来……
  
  据统计,当天的义卖活动筹得爱心款6万余元。
  
  公交司机融入爱心潮
  
  朱朝增是市公交总公司永盛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今年3月29日,朱师傅在网上看到“美好人生”发的帖子,他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到难过,决定拿出500元捐给小雨婷家。同时,他把这事告诉了身边的亲朋好友。短短几天,朱师傅竟然筹集到了1.8万多元。他获悉小雨婷的父亲林敏健正在杭州接受治疗急需用钱,特地让一位去杭州办事的朋友将捐款送到了医院。
  
  朱朝增帮助小雨婷的事,几天后被同事们知道了。这些收入不高的驾驶员纷纷加入到爱心帮困中来。宁波公交12路“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驾驶员们捐出了1000元爱心公益基金。“这个爱心公益基金是驾驶员自己设立的,他们将平时获得的奖金注入到基金中,已经帮助了许多人。”路队谢书记说。
  
  阳光会在风雨后
  
  记者了解到,象山石浦的丹峰小区居民在获悉小雨婷家的不幸后,自发捐了2000多元;石浦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捐了1700多元。
  
  “有许多网友参加了网上捐款。”“美好人生”称,她们在网络上通过“支付宝”设置了一个捐款平台。“你看,‘黑土’、‘心碎’等网友都捐了1000元。”
  
  “美好人生”告诉记者,第一个在网上捐款的是一位家住象山西周的残疾女士。这位女士自己家里也非常贫困,但她看到帖子后当即捐了50元。
  
  “网友‘应叶’是一位戏曲发烧友,她前两天和我商量,说要组织业余爱好者举办‘戏曲个人演唱会’,然后把全部的门票收入捐出来。”“美好人生”说。
  
  “前不久,宁波电视台在新闻节目里报道了我们家的事,有许多好心人就找到电视台捐款,一共捐了6万多元。我的那些初中、高中同学以及林敏健的同学也捐了很多钱。还有许多好心人,我不知道他们是谁,都给我们捐钱,真是太谢谢了。初步统计一下,全部捐款有40多万元。”昨天上午,项灵燕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命运,对小雨婷一家来说是残酷的,但有这么多人在帮助小雨婷一家,说明我们的社会是温暖的。相信只要有爱,阳光就一定会在风雨后出现!
  
  来源:宁波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