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9410|回复: 0

[公益黑名单] 特别关注:网络红人"老馋猫"隐退后又推风口浪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1 16: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馋猫”,这个曾经因为揭黑和乐于做善事而成名的宁波网络红人,去年因所捐助对象善款去向不明,被众多参与募捐的网友质疑。国庆节当晚,销声匿迹一年半的“老馋猫”被网友偶遇,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偶遇“老馋猫”送至派出所
  一年前,身陷身世造假、诈捐两重质疑的“老馋猫”在网友的口水中选择了退隐。
  10月2日,“老馋猫”再度现身网络,他在东论发帖《不争,不辩,我存在》。这次意外“现身”是因为前一天邂逅了网友“老贾”。
  网友“老贾”说,10月1日晚上6点多,他和另外两个网友骑自行车从东钱湖运动后回到宁波,然后到石碶附近一咖啡店休息。一上到二楼,他看见一个戴着帽子的男子和一名女子在喝咖啡,他马上认出这名男子就是“失踪”了很久的“老馋猫”。
  “老贾”和同伴坐下后,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几分钟后,两个协警和一名警官到达了咖啡店。
  “我本来想揍他一顿,但是想想在公共场合,这样对他也不好,就选择了报警。我说:‘老馋猫,你还认识我吗?’他愣了一下,伸出手要和我握手,被我打开了,他还辩解说是网友误会了他,他没想到做好事这么难。”
  “老贾”说,“老馋猫”被带到石碶派出所后,因为警方不允许他打电话,他很生气,在派出所里咆哮说“我好歹也是个名人”之类的话。后来他又被带到了江厦派出所,在10月2日下午一两点钟才从派出所里出来。
  网友“老贾”说,他和“老馋猫”接触并不多,主要是“老馋猫”在多个论坛发帖号召网友帮助一些受助者,并且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小灵通,甚至个人的银行账户,这些善款有多少、用在了何处,至今还不得而知。
  “事情总是要弄清楚的,大家可以面对面心平气和地把事情说清楚,如果没有问题,那也可以还他一个清白。我们不是针对他个人,我们是觉得社会的道德已经千疮百孔了,我们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老馋猫”:“我有勇气去面对任何结果”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老馋猫”的手机,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采访。“老馋猫”告诉记者,这两年来他一直都在宁波生活,并非网上所说的“人间蒸发”,或是去外地躲了起来。
 “老馋猫”自称真名叫张伟,从来没有用名字欺骗过任何人。至于当初曾隐瞒真实身份说自己是“富二代”和“海归”,他表示:“一开始我在网络上发的都是揭黑的帖子,当时我说了一些职业和背景可能不真实,这只是出于保护自己的想法。”
  至于募捐用个人的银行账号,“老馋猫”的解释是:“我发起捐款都是个人行为,我除了个人账号外没有其他的账号可用,而且我也曾在网上发过捐款的明细帖。10月1日晚上,我已向江厦派出所提供了工商银行账号的明细单,当晚受捐人白血病患儿李苗苗的父亲也到派出所为我作证。长假过后,我会把宁波银行卡的清单都拉出来,这都是有据可查的!”
  “报警要抓我,只有他们想得出来。”面对网友的质疑,“老馋猫”说:“清者自清,我一直以为不回应能够让事情平息,过安静的正常人生活,但是是我错了!现在我有勇气去面对任何结果,我会把账号、单据等相关一切交于执法部门,相信会有一个公道。”
  李根宝:我相信他,只是他说话喜欢夸大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受收捐款的白血病患儿李苗苗的父亲李根宝。他说,苗苗总共从“老馋猫”处接收到网友的捐助共30多万元,其中不包括“老馋猫”陪苗苗前往北京的飞机票和住宿费用。
  “只有一笔媒体上说的北京小天使基金会提供1.5万元我们没有收到外,数字应该是对的,我相信他,他就是有时候说话喜欢夸大。一些网友在网络上承诺的捐赠,可最后却没有到账,所以引起了误会。”李根宝表示,10月1日晚上,他赶到江厦派出所录口供,把收到的实际金额向警方做了备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江厦派出所,想了解“老馋猫”的真实身份信息和事发当天的情况,但是派出所不愿透露任何信息。
  98%网友希望公开捐款账单
  针对“老馋猫”事件,天一论坛推出了一项调查,52名网友参与了调查。据投票结果显示,98%网友希望“老馋猫”能公开捐款账单,给网友们一个交代。
  调查还显示,如果在网上遇到需要救助的对象,六成的受调查者表示,还是会再捐助,但希望发起人能在网络上公开账目和捐款明细;三成网友表示会看情况根据经验判定后再决定会不会捐助;一成网友表示不会再进行类似的网络捐助行为。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陈爱红


该贴已经同步到 猴子的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