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027|回复: 0

宁波庄桥一市民遭遇街头骗局被骗11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7 17: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13日上午,庄桥发生一起街头骗局,一大妈被骗去10万元现金和一张1万元的支票。这是一起典型的街头骗局,记者特意邀请了庄桥派出所的林警官对这起骗局作一详细剖析。
  刘大妈今年60多岁,家住庄桥。3月13日上午9点左右,她去菜场买菜,在菜场附近遇上了一名40来岁的男子向她问路,说要去某公司买零件。
  (林警官剖析:骗子的行骗对象一般是中老年妇女,地点一般是在菜场、新村附近,这里一般是中老年妇女经常出现的地方。而骗子行骗时间,一般是在常人的上班时间,如早上9点到10点,下午2点到4点等,因为这时候出现的中老年妇女,一般都是已经退休或者在家的,并且家中人一般都不在,受害者如果回家取钱,不会因为家人询问而警觉。这个男子就是第一个骗子,与受害者搭上话,往往是骗局开始的第一步。)
  刘大妈并不知道对方所说的那家公司在哪里,而这时又过来第二个男子,年纪也是40来岁,说他是税务部门工作的,知道这家公司,问第一个男子去公司有什么事情。
  (林警官剖析:很明显,这是第二个骗子,他出现的目的是和第一个骗子“搭台唱戏”,一步步“自然”地抛出诱饵。而为了让受害者相信,第二名骗子一般会冒充是国家机关或者银行的工作人员。)
  第一名男子称,他是外地一公司的业务员,准备去买零件的,准备买一万个,以前价格是每个27元。“税务人员”于是把刘大妈拉到一边,说他和公司老板认识,零件每个20元就能买到,他建议和刘大妈一起陪对方去公司,他们可以赚取7万元的差价,他可以和刘大妈平分。刘大妈答应了。
  (林警官剖析:骗子放出了诱饵,这是马路骗局中最关键的一环。市民要注意,一定要坚信不可能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遇上能轻松挣钱的好事,就要提高警惕了。)
  三人朝着所谓的“公司”走去,突然半路上遇到了第三个男子,“税务人员”热情地上前打招呼,介绍说这人就是那家公司老总的儿子。“老总儿子”一听说他们去公司买零件,说他父亲不在,公司是有货,但必须当天上午现金交易,否则就不行。“业务员”一听脸色大变,说自己根本没有这么多现金,现金最快要下午才能到,看样子这笔生意是做不成了。
  (林警官剖析:骗子已经下好了套,下一步就是如何向受害者骗钱了,第三名骗子出现就是为了这一目的。)
  “税务人员”把刘大妈拉到一边,说这么容易赚的钱不赚太可惜了,他建议刘大妈,先各自回家取钱,把这批零件买下来,下午再卖给那名业务员。刘大妈答应了。随后,她回家取来了10万元现金和一张1万元的现金支票。
  (林警官剖析:骗子马上就要得逞。市民们千万要注意一点,如果遇上类似经济往来时,事先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商量,一时找不到人,也要打电话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忙参考。)
  “业务员”留在原地陪着刘大妈,“税务人员”和“老总儿子”去公司“买货”了。没多久,“业务员”借故离开,刘大妈久等不见这三人回来,才知上当受骗。
  (林警官剖析:有一点千万切记,就算你前面上当了把钱取来了,但千万不能轻易交给别人,不能让钱离身,这是最后的防线。)
  林警官说,很多街头骗局变化很多,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这一模式。“一般年轻人报纸、电视看得多了,基本不会上当。但我希望如果这些年轻人,能够把这样的骗局说给家里的长辈听,让他们增加一点防骗意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