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141|回复: 0

[公益新闻] 网络十年 这些曾经温暖人心的故事你可还记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7 23: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12月17日的甬城北风呼呼,“冻”力无穷。但阳光倔强地穿透严寒,送来温暖。

  12月17日的天一广场人头攒动,“热烈”如阳。上万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付出“温暖”。

  12月17日,“e起点赞·宁波常有新变化”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闭幕式在天一广场举行,同时进行的还有“宁波帮帮帮”的大型义卖。

  34个温暖故事:

00300234140_8c47f7ca.jpg

  洒在记忆深处的34道阳光

00300234134_aac992dc.jpg

  摄影廖业强

  为了寻找那些依然停留在大家心里,时时让大家感觉温暖无比的记忆,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中国宁波网于今年七月,联合发起了找寻“宁波十年·网上最温暖记忆”活动,希望通过大家推荐或自荐的方式彰显辉耀在心头的温暖之光、正能量之光!

  在活动的推荐环节的4个月里,主办方共收到网友推荐的百余个温暖记忆。其中,《顺其自然:带动甬城“隐善”》《好人林萍:侠义捐肝救女童》《九旬夫妻:病房牵手释真爱》《“造桥女孩”:把宁波大爱传四方》《四眼碶小学:一张照片刷爆朋友圈》《“补胎哥”:无私救急“补”人心》《宁波网友:赶做两万个饺子送除夕值守人员》等在内的34个温暖记忆入选了“网络十年,我赞宁波”正能量温暖故事。“爱心妈妈”刘国娟、“送粥奶奶”徐兰芳、“补胎哥”郁丙龙等12位温暖故事代表到现场接受颁奖。

  闭幕式上,来自四眼碶小学的孩子们还向现场观众重现了曾刷爆朋友圈的那张孩子们一听到国歌便立即驻足向国旗敬礼的照片场景,现场为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情响起了激动的掌声。

  16.9万爱心款:

  播向远方的一片爱

00300234135_50e9fb13.jpg

  摄影廖业强

  日前,中国宁波网林萍微心愿工作室与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联合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贵州兴仁县贫困地区回龙镇特别助学结对活动消息刊发后,引发了认领高潮。50位学子的捐助名额在短短的五六个小时内被网友认领一空,助学行动共筹得助学金16.9万余元。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成员及微爱公益基金在网友认助了全部孩子后,还集体捐赠了现金5万元,一次性为50个孩子追加每人1000元助学金。

  活动现场,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代表宁波广大网民向贵州回龙镇的50位特困优秀学子捐助了总额为16.9万元的爱心捐赠。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形象大使”林萍代表贵州孩子接受了捐赠。

  工作室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这笔善款转交给贵州的孩子们。

  旗开得胜筹得4万余元:

  “宁波帮帮帮”踏着冬日的暖阳走来

  由宁波日报报网打造的甬城又一全新公益互动平台——“宁波帮帮帮”微信公众号也于17日正式上线。上线后,公众号现场发起了首个爱心帮扶活动:

  联合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宁波市城市管理局与宁波市慈善总会,开展“众筹新年压岁大礼包,圆梦困难环卫工子女”活动,精准帮扶成绩优良的甬城困难环卫工子女,以感恩宁波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

  这个压岁礼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可以让孩子们增加一些新的学习用品,购买一些新的实用书籍,添置一些新的御寒衣物。它会是冬日里的一抹阳光,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暖的爱与关怀。

  为了这个公益项目,一大波人早在一周之前就忙碌开了: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汇总、核定、提供了首批250名孩子的名单;江北实验幼儿园总园和三水湾分园的老师们结合幼儿园教学的美术特色,利用课余时间,早早地开始和孩子们一起制作轻泥手机链、饰品等可爱的小义卖品;丫丫学舞的创始人自掏腰包购买了上万元的爱心义卖物品;曙光小学学生的爷爷奶奶手工赶制了一大批的保暖围巾、鞋子……

  17日,这一专项爱心义卖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设在广场正中央的义卖摊前,那个热闹哦——

00300234136_bbefa365.jpg

  摄影廖业强

  早上八点半不到,来自曙光小学、江东中心小学、江北实验幼儿园总园和三水湾幼分园、江北朱佳苑幼儿园、丫丫学舞等学校和单位的20多位热心网友就带着近百名小朋友就来到了现场。志愿者们为了筹得更多的善款,八仙过海,可以说是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

  江北实验幼儿园总园和三水湾分园的师生们把轻泥带到了现场,让路过的孩子边玩边献爱心。该园范园长表示,参加公益活动已成了他们园中爱的教育的很重要的手段,师生们都常乐于参与。

  而相较于线下活动的“轰轰烈烈”,网上的义捐显得有些“安静”。但效果却很“惊人”。

  这一公益项目于17日上午11点“宁波帮帮帮”公众号上线后,线上的捐赠额直线上升,截至当天20:00,已有356人次共捐赠了23022.03元爱心款。

  其中,让记者感动万分的是“葫芦娃”的爸爸张同林在微信上看到记者转发的消息后,主动联系记者,并将之前救治“葫芦娃”剩下的“5302.23元”治疗费捐了出来。

  2015年,宁波人的大爱让这位心力交瘁的绝望的父亲重燃斗志,28万余元善款帮助他儿子小宇完成了骨髓移植并基本康复。眼下小宇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虽然每个月还是要检查和吃药,但张同林还是决定将剩下的治疗费捐了出来。“孩子情况稳定了,我也找了份工作,每个月的工资付医药费够了,我们就想把之前网友捐的钱再捐出来。以后,小宇看病的钱,我们一家人努力慢慢挣。”

  还有江北实验幼儿园范园长,将募集到的10929.45元善款全数捐给了这一公益项目。

  虽然目前线上线下共募集到了42313.33元善款,但离整个项目的费用还有些差距,在此,我们继续向有爱的您发出倡议:

  1、网络认捐: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继续参与线上捐赠;

  2、实物快递:寄送适用于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孩子的全新御寒物品、全新书籍、全新学习用品至“宁波市鄞州区宁东路901号宁波日报报网民生互动部”,电话:81850000;

  3、爱心传递:邀请更多热心网友和企事业单位参与这一活动。

00300234139_58044fcb.png

扫码即可在线捐赠

  来源:中国宁波网(记者陈冬冬张璐傅钟中)

00300234137_39eed69e.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