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913|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志愿者给环卫工送汤圆:您是城市美容师 我们该感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3 09: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59193_c6b3b84f.jpg

  孩子们为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汤圆 通讯员供图

  宁波公益网讯:最寒冷的天,做最温暖的事,那阳光也会为他助阵喝彩。

  前天下午,来自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的社工,与江北区中马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亲子包汤团爱心暖人心”活动。他们趁着大好的阳光,拿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去寻找那些在街头巷尾忙碌着的橘红色背影——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给他们带去自己真诚的谢意,给他们献上满满的祝福,给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制造的温暖。

  “把我的小企鹅汤圆送给他们”

  在冯社工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进行了简单的互动热身。随后,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搬好桌椅,铺好桌布,马上就进入包汤团环节啦!

  你看这,正所谓是亲子协力,汤团美丽!搓一搓,揉一揉,捏一捏,花式汤团就成功出世啦!“老师你看!这是我做的,小企鹅!”

  “我做的小海豚,还有飞碟!”小小的汤团里,揉进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腾腾的热气,孩子们眼巴巴地盯着自己做好的汤团,等着他们出锅,想快尝尝自己的成果。

  因为考虑到时间问题,家长们建议孩子自己先不吃,先去路上找到环卫工人,将汤圆送给他们。要知道这第一锅下的,都是孩子们自己创造的花式汤团。

  “那我们不吃了吗?”

  “可是…那是自己做的小企鹅…”陈帅丞犹豫着,看着碗里的“小企鹅”汤圆,一脸的不舍。

  陷入了一阵沉默之后。一位叫李梦昕的女孩在团队里首先发出了同意的声音“好,我们先给环卫工人送!”并小声劝说身边的伙伴,“我们先给他们送,然后再回来吃!他们在外面很冷的!”

  “对呀,他们有些人过年都没回家!”另外一位叫金严开的小朋友也应和道。

  看着大家纷纷同意,陈帅丞大声地说:“那好吧,那还是先给环卫工人送去吧!把我的小企鹅汤圆也送他们!”

  听完冯社工的要求后,大家进行分组,一个小组分配一个妈妈代表。妈妈帮忙端着一整锅的汤圆,孩子们则拿好碗和勺子,陆续出发了。元宵节这一天的宁波格外的冷,呼呼的大风已经是这些天降温的必备了,孩子们端着汤圆,在路上寻找环卫工人的身影,即使是寻找目标人群失败,还是在寒风中笑着奔跑,继续向前。

  “等我把照片洗出来,给您送过去”

  在妈妈代表和大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找到城市美容师后,在第一时间送上甜甜的元宵祝福,然后礼貌地介绍自己,并递上热腾腾的汤圆。

  不过,好多孩子今天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大家都希望能够和城市美容师合影,把这一刻定格下来,作为彼此的留念。

  看到眼前突然出现的这群活泼的孩子,还递上了孩子们自己做的汤团,环卫工叔叔阿姨们不禁咧嘴笑开了花,内心的激动和高兴展露无遗。

  小志愿者:“叔叔,我能和您合影吗?”

  保洁人员:“我身上太脏啦!”

  小志愿者:“不脏!叔叔,您是城市美容师,我们该感谢您!叔叔,等我把咱们的合影照片洗出来,给您送过去!”听到眼前孩子这么懂事的回答,那位叔叔搭着孩子的肩膀,孩子笑着,也像个小大人一样,把手也搭在环卫工人身后,留下了合影,将满满的暖意都定格在那一瞬间。

  “他们都是外地人,我那边找到的一位阿姨自己名字也不知道怎么写。”

  “我找到的那个城市美容师,他没有手机,我们留了地址,我会去把照片洗好,然后给他寄过去,寄到他家。”李子涵认真地给小伙伴看他记录的地址信息。

  江北区中马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离不开社区的居民、孩子的家长,还有来自江北区文明办的志愿者们。家长们纷纷助力,将活动现场需要的一些物资从家里带过来,包括锅、汤勺、保鲜盒等等。还有两位家长有事不能参加活动,却先后送来保温箱子、长方形托盘到现场后,匆匆离去;而主动报名的居民志愿者,则是早早到达现场,了解工作流程,认真拍摄活动照片,并协助清理场地;来自江北区文明办的志愿者们,帮助维护秩序,并陪同孩子们外出寻找城市美容师,为孩子们的安全建立了防护盾。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冯浩 记者 陈嫣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