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923|回复: 0

[身边好人] 女儿患重病去世 他想将剩余善款捐给“有需要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 10: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再过半个多月,就是我移民到宁波过的第五个春节了。在宁波,我过得很幸福,宁波有很多好心人,在我们一家最危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虽然我女儿现在已经不在了,但我对宁波一直感激不尽。”昨天上午9点,唐兴宽紧紧握住记者的手说。

  女儿患重病,好心人伸援手

  唐兴宽今年51岁,因修钦寸水库,一家人作为第一批移民,4年前从新昌移民到镇海光明村。钦寸水库是宁波市与新昌县合作共建的浙江省重点水利工程,宁波原水集团是宁波方出资代表。为支持水库建设,宁波安置了当地移民4585人。村里帮唐兴宽一家盖起了三层楼房,还帮助唐兴宽夫妻找了工作,一家人很快融入了宁波的新生活。

  2015年年初,唐兴宽4岁大的女儿唐微媚突然患病。唐兴宽说,1月21日,因为女儿走路歪斜,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

  此前,唐兴宽有一个儿子,就是因为患上这种疾病而去世的,现在女儿又查出这种病,唐兴宽吓坏了,他要不惜一切代价给女儿看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看病花去了24万元,这已经是这个家庭所能承受的极限。

  唐兴宽说,他实在筹不来钱了,于是决定把房子卖掉。

  光明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丁国光说,当年3月10日,唐兴宽从上海回来后,找到他说要卖房子,他这才知道了唐兴宽家中的情况。

  “房子不能卖,我们帮忙想办法。”丁国光告诉唐兴宽,你是我们光明村的一员,我们一定会最大程度帮助你。随后,一场捐款仪式在村委会举行,两小时内筹到村民捐来的善款19400元。丁国光当即把钱送到唐兴宽手中。“接下来我们还会发动捐款。”

  为了挽救小微媚的生命,宁波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宁波原水集团90名员工自发筹集了1.66万元善款送到唐兴宽的手中。

  小微媚所在幼儿园师生捐了数千元、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企业家捐了2万元、宁波及镇海慈善总会拨了5万元困难补助……至今,唐兴宽还保存着这份爱心账单,他前后共收到的捐款有30多万元,给女儿看病是够了。

  他把剩余的善款捐了出来

  唐兴宽说,女儿的病情时好时坏。去年9月,医生说他女儿可能不行了,想到新盖的移民房女儿还没有住过,女儿也很想回来看看。他把心一横,带女儿回来看看。去年10月,小微媚坐着救护车,身上插着各种仪器回到家中。“女儿很喜欢这个房子,她说病好了,要在房子里玩。看着天真的女儿,我的心都碎了。”

  唐兴宽说,女儿在医院的时候,街道、村里、学校及原水集团都多次派人前来看望,希望女儿能好起来。大家都在盼望着奇迹出现。

  去年9月10日,小微媚已经不会说话,但在弥留之际,依然表示要谢谢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当天晚上,小兴媚就走了。“我女儿很乖,我一直不敢相信她走了。”唐兴宽说。

  前不久,唐兴宽将剩余的爱心捐款38000元送到村委会,让村委会把这笔钱交给村里更需要帮助的人。

  唐兴宽还告诉记者,本来还有两笔捐款,加起来有十多万元,他谢绝了,因为女儿已经不在了。

  他想收养一个孩子

  唐兴宽说,他现在的生活还好。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的房子有三层,因为用不了那么多,就将上面的两层租了出去,一个月能收两三千元钱的房租,自己一个月的收入有4000多元,妻子在外打工一个月也有3500元的收入,林林总总加起来,一个月有1万元左右,夫妻俩过日子是足够了。但生活对他来讲,最大的遗憾就是夫妻二人过得有些孤独,他和妻子很喜欢小孩子,所以一直想有个孩子。“我向民政部门了解了一下,说像我这种条件是可以收养的,但一定要办好手续。不然就是非法收养。但愿今年这个心愿能够实现。”

  “我还有一个心愿:像我现在经济条件也算不错了,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们。记者同志,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线索了,请跟我联系一下,让我尽一点力所能及的力。”采访结束时,唐兴宽诚恳地对记者说。

  来源:宁波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