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125|回复: 0

[身边好人] 最美宁波人 | 义务献血成了“习惯” 他的义举救人不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8 11: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776277473311968.jpg

  宁波公益网讯:提起夏丁辉,同事们印象特别深的是,他是一个热心公益、不计回报的明星志愿者,也是一个“爱心大使”。在儿子眼里,他是榜样,更是骄傲。

  “来,抽我的血!”义务献血仿佛成了夏丁辉的“习惯”,每年总要参加好几次义务献血活动,至今捐献全血和血小板48次,累计献血量达36900毫升,获得全国献血金奖,是好几个成年人全部血液的总和。同时还进行骨髓干细胞配对、人体重要器官等捐献登记。

  除了自己带头献血,他还带动着北仑区3.8万志愿者进行献血。10多年来,他先后组织了18次大型的全血捐献活动和60次捐献血小板活动。献血大队人数从开始的10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人,献血大队志愿者服务人次达到9000人次,服务时间达到15439小时,有8876人次进行了献血,献血量达到3550500毫升。

  其实,除了献血,夏丁辉还是北仑区志愿者协会不良行为青少年社会观护项目的主要成员。这是一个帮助迷路少年找回自我的公益项目。

  “第一次和帅帅见面是在拘留所里,那时候的他因为一时冲动给这个社会带来了危害,也因此他进入了这个不应该属于他的世界。他的那双无助的眼眸带给我的是一种又恨又怜的感觉。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未满18周岁。”夏丁辉说。

  当帅帅出来后他和他的队员第一时间走到他的表弟在北仑租的家,也是帅帅出来后暂时居住的地方。这个只有一间房子的窝,兄弟两个人吃住都在里面。

  “当我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那箱牛奶时候,他在眼中我看到了那份感动和一份不敢相信。那晚我们和帅帅一直聊天来解答他心里的一些最基本问题。”夏丁辉说。

  在事后的三个多月,夏丁辉通过电话、微信、见面等方法尽量去给他送去那温暖,逐渐帅帅走向了社会,找到了份工作——某大型制衣厂的操作工,帅帅当时真的很开心。用他的话来说,他可以不用借钱来生活,可以正正当当的做个人了。

  但是后来的一件事情差点让帅帅失去信心。那时候帅帅用自己积攒的一个月工资买了一辆电瓶车,而仅仅买来的第三天晚上,他的电瓶车却丢失了。

  “当时他没想到给我们打电话,那时候他给我的感觉有些焦躁。而我们通过其他途径第一时间知道了消息。”怎么办呢?最终,观护人员给他提供一辆山地自行车,小帅感动了。

  天气渐渐的变冷了,他们又约帅帅出来为他买衣服。

  “当最后他主动和我们交谈;当在KFC带他吃东西他流出的眼泪中。我深深感受到这一次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夏丁辉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有20多个这样的孩子在他们的帮助下走上了正路。

  除了社会观护,他还利用医学专业知识通过生命热线电话共挽救了12名轻生的女孩。

  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夏丁辉认识了23岁的李雪。他得知历经多次感情伤害的李雪想自杀,就时常和她谈心、一起参加活动。一次去安徽的途中,李雪因感情破裂再次产生自杀念头,夏丁辉知道后立即赶往安徽……经过一次次心灵的碰撞,终让李雪有所感悟,再也没有自杀的想法,现在她已是一位生活在幸福中的妈妈。

  10年来,不仅有12个和李雪一样的年轻女孩,在他的帮助下走上正常生活,还有不少困难学生在他的结对帮扶下学业有成。

  他利用贵州孩子北仑行的活动,早2006年便主动结对了一个品德皆优的贵州女孩子小敏。

  此后,他把小敏当做自己女儿看待,无论从学习生活上都悉心关注。在家里悉心照顾她,让他与儿子一起生活,学习。她给女儿带去了生活物资外更带去了她一生的学业、为人规划,他还经常写给她厚厚的书信提醒和监督她。201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广西师范大学的时候,第一个电话报喜给我说:“爸爸,因为有你,我是我们这儿唯一一个从山沟沟里考到大城市的大学生,谢谢爸爸,你是我最感谢的人。”

  之后,他还结对了两个贵州的贫困孩子,在资助他们完成小学、初中学业后,又结对了一个没有母亲,父亲残废但却品学兼优的本地女孩。

  随着调查的深入,贫困学生越来越多,他又发动企事业单位、个体老板进行爱心募捐。

  他有一个儿子叫夏潜,德才皆备,懂得感恩。小学、初中都以校第一名成绩被当地重点学校提前入取,2015年自主招生提前被浙江大学录取。问他是什么原因能一直走在同龄人的前列,他自豪的说:“我有一个志愿者爸爸,是他的一言一行和言传身教帮助了我。”

  来源:甬派 记者黄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