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541|回复: 0

[公益新闻] 驱车一个多小时只为当义工?他们这样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4 1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48876_9d22c2b2.jpg

  身穿橙背心的仁爱义工在为患者服务。

  宁波公益网讯:清晨,他们早早来到门诊大厅,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搭把手,给不熟悉医院环境的患者指指路;遇到患重病情绪低落的患者,他们现身说法,进行开导和劝解,还和患者们成了朋友……在鄞州人民医院,活跃着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来自癌症康复协会,他们说,自己受过病痛的折磨,知道求医的苦,在生病时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现在自己康复了,也要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已有义工累计服务200多个小时

  昨天下午,鄞州人民医院四楼报告厅里十分热闹,40多位仁爱义工团队的成员齐聚一堂,共同讲述自己在做义工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和普通义工不同的是,他们都曾是癌症患者,感受过患病的痛苦,所以更能体会求医者的心情。

  “以前别人帮助我,现在我也很想回报社会。”今年60多岁的葛玉英是这批义工里服务时间最长的一个,几年来已经累计服务了247.5个小时。葛玉英家住在鄞州区东吴镇,从家里到鄞州人民医院,每次路上要花一个多小时。为了早上8点准点到岗,她每次都是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来不及吃早饭,她就炒好一盒饭,带着在路上吃。

  “我自己也曾经是一个病人,想想自己以前生病的时候,在医院里总是东撞西撞,摸不着头脑,现在自己好了,也要帮助别人。”葛玉英说,2006年,她因为生病动过手术,也在鄞州人民医院住过20多天的院。人最瘦的时候只有39公斤,风一吹都会倒。

  有一次,葛玉英在医院里排队缴费,轮到她的时候发现钱没带够,还差30多元,尴尬万分。如果跑回家一趟拿钱,路途又远,又耽误时间。就在左右为难的时候,身边一位不知名的市民掏出50元给她,让她赶紧交钱,当她缴好费用想把找回的十几元还给这位好心人时,对方表示留给她当路费好了。

  葛玉英说,自己生病的时候,医护人员以及不知名好心人的帮助,让她一直记在心里。所以一得知有做义工的消息,她立刻报名参加。现在哪怕能帮别的患者指个路,给他们一个鼓励的微笑,都让她感到很高兴也很充实。

  “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家住鄞州横溪镇的郑剑刚已经做义工117个小时,说起自己的义工经历,他说真正感受到了“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郑剑刚说,一次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来看病,他主动上前搀扶老人,陪她交钱拿药。老人拿到药以后非常感谢,还掏出钱要感谢他。郑剑刚婉拒了老人的好意,骄傲地说,自己是义工,义工怎么能拿钱呢。郑剑刚说,听说自己去做义工,家里老伴非常支持,让他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这50多位特殊的义工,每个人都有求医经历,所以特别能体会其他患者的痛苦。一位义工说,他曾在门诊部遇到一位确诊为癌症的患者,因为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情绪特别低落。他看到后立刻现身说法,和这位患者分享自己患病的经历,成功安抚了这位患者。后来两个人还相互留了电话号码,相互鼓励。

  义工何彩金,今年70多岁了,已经在医院累计服务133个小时。一次,她陪一位老年患者看病,途中老人突然呕吐,身上沾满了呕吐物。何彩金不顾脏臭为老人清理,擦了干净。义工姚女士,遇到一位需要空腹来医院检查的患者,因为低血糖身体不适,她赶紧自掏腰包给患者买点心。

  鄞州区癌症康复协会义工何晓飞告诉记者,在鄞州人民医院服务的义工们平均年龄超过50岁。他们有的家住咸祥等偏远地区,在路上要转几趟车,最远的路上要花一个多小时。不过义工们工作干劲都很足,不管严寒酷暑,都坚持准时到岗,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汲取生命的正能量。有时候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考虑大家路上不安全,医院通知义工们不要来,有的义工还坚持到医院来服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些义工们的平凡点滴,感动了患者,也感动了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鄞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郑荣雄介绍,自2013年4月医院启动招募社会志愿者活动以来,仁爱义工团队已有300多位成员,累计为患者服务1万多个小时。这些义工当中,除了癌症康复协会会员和大学生们,还有不少医护人员深受感染,动员自己的子女利用暑期来做义工,让孩子在感受父母的工作氛围和艰辛的同时,也为病患服务。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孙美星通讯员张基隆文/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