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910|回复: 0

[公益新闻] 15岁的宁波女孩 跟着妈妈做公益 去过80多个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3 11: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hereareyoufrom?”

  “En……I’mfromChina!”

  “哈哈哈哈……”近日,科达学校的教室里传来了学生们欢快的笑声。这一天,学校里来了一位客人,深棕色的齐肩短发,深邃的大眼睛,挺拔的高鼻梁,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见到她的第一眼,学生们便问;“你是中国人吗?”她笑着说,她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法国人,她的中文名字叫孙嘉宁。

  小小年纪便胸怀大志

  今年才15岁的孙嘉宁乍看之下让不少人会产生同样的疑问——“她真的才15岁吗?”不知是否因为混血的原因,相比同龄的普通中国小姑娘,她有着一张更为成熟的脸蛋儿。这个品学兼优的姑娘,凭着自己的努力,顺利考进了美国排名前五的顶尖高中,是很多人眼中的模范生。

00300148648_fa7edd6b.jpg

  飞扬的青春

  从8岁开始,嘉宁便跟着妈妈做慈善,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帮助有困难的人。2011年,嘉宁的妈妈,也就是宁波派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初,以女儿的名义向县侨办捐赠200万元,设立了奖教奖学基金,并命名为“孙嘉宁教育基金”,希望能够改善我县贫困乡镇办学条件,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就读等问题。多年来,已发放基金133万元,受益学生达1654人。

  每次假期回国总要去宁海的学校走走看看,尤其是一些基础条件较差、困难学生较多的学校。在学校里,她总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跟他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听他们讲述有趣的事情。她还利用暑假去非洲做过志愿者,她说她的愿望是去联合国工作,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可以为世界各国的人民谋求幸福的生活。

  别人眼中自信阳光的“可人儿”

  “优秀”,很多人都会在接触嘉宁的时候立马给她贴上这样的标签,但作为嘉宁的朋友和长辈们,却认为优秀并不是她身上最耀眼的特质,她的阳光和自信让很多人印象深刻。

  “因为平常在美国加州读书,伙食基本是西式,所以每次回国她都巴不得把所有的菜都点个遍。”嘉宁的一位阿姨回忆起他们的一次聚餐,因为第二天嘉宁就要飞回美国,这个吃货的小宇宙瞬间爆发,在吃完一大桌正餐后,她又点了一堆小吃,虽然当时吃不了,但想到能打包回家继续享用,嘉宁就乐开了花。妈妈也常开玩笑说,嘉宁长着一张25岁的脸,有时却有着5岁孩子的童心。

  阿姨仍记得嘉宁7岁的时候,带她去儿童博物馆,博物馆里有一块面积不小的模拟集装箱的游戏区域,小朋友们玩得热火朝天。阿姨刚离开一会,回来就发现嘉宁已经组织了一个大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大家有模有样地开启了流水线。阿姨说,就只见她在人群中穿梭,指挥着大大小小的伙伴们,全情投入地玩着属于他们的游戏。那种自信和组织能力让她至今印象深刻。

  心怀感恩的“小天使”

  嘉宁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爸爸妈妈都没有勉强她做任何事情,对于她想做、喜欢做的事情总是给予支持和鼓励。成长过程中,看似被“放养”的嘉宁,其实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教育。

  15岁的嘉宁已经跟着爱好旅游的爸爸妈妈去了80多个国家,他们一起看过如画的风景,也一起经历过很多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事情。嘉宁记得有一次去南非,当他们的车子在路边停下的时候,三个附近的孩子向他们走了过来。“他们对我们真的非常非常友好,但看起来他们过得并不好,当时,我们就把车上的一些食物分给了他们。”那三个孩子,一直留在嘉宁的记忆中。回忆起这些,嘉宁说,她真的很难过,同样是孩子,大家的生活境遇却如此不同。

00300148649_1e9339af.jpg

  到许家山看望老人

  “一直以来,我们带着她在世界各地走,让她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用自己的心去感知这个世界。在旅行中,她总能有自己的收获,她会跟我们分享,我们也会跟她讨论。”妈妈说,让她最开心的事情无非就是自己的两个孩子都能心怀感恩,都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从小到大,我想要什么,都能得到,跟很多孩子比起来,我真的太幸运了!但是一直以来,我觉得我一直在‘拿’,而没有‘给’过什么东西。”嘉宁说,妈妈年轻时的生活环境并不好,是经过自己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生活,所以我们要特别珍惜。在嘉宁身上,似乎总是能看到一颗感恩的心,对于自己拥有的东西,她从不认为是理所当然。

  来源: 宁海新闻网  记者何莎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