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9120|回复: 0

[身边好人] 你知道新宁波人梁国华吗?他的温暖故事将搬上大银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4 20: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919204758981005.jpg

(主创合影)

  宁波公益网讯:今天下午,在宁波老外滩李宅,进行了一场眼泪和掌声齐飞的新闻发布会——电影《让爱活下去》(原名《爱在生死间》)开机新闻发布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电影根据“感动宁波十大新闻人物”、“宁波爱心大使”梁国华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了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梁国华患上尿毒症后,用自己的善良收获了宁波人民的爱心,最后不仅成功战胜了疾病,而且收获了爱情,从一个“绝症患者”重生成为幸福的“新宁波人”的感人故事。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男主角原型梁国华,制片人夏默、监制曾皓文、导演兼编剧查文白,以及郑佩佩、夏德俊、周诗璇、王志华、吴竞等一众主创演员共同亮相。

  “宁波这座城市,让我这个异乡人感到非常温暖,让我又有了生存的希望。就是因为宁波人民的关爱,我才能够重新回到人间。”在发布会现场,面对着帮助过他的宁波人,梁国华忍不住一边发言一边流泪。

8799958345071894.jpg

(发布会现场)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爱琴是这个故事的见证人之一。“我和这个故事有着特别的意义,从某种程度说,我是这个故事的见证人。十年前的某一天,梁国华在市抗癌基金会慈善活动的现场,将仅有的10300元救命钱中的一万元捐给了基金会。”

  因为一位在场记者发现了梁国华的与众不同,拦住了他,对他进行了采访,才让这个温暖的故事传播了出去了。当时梁国华说了一句让很多宁波人印象深刻的话,“宁波人帮助了我,一万元对我来说,只能够延长三个月的生命,我把它捐出去,也许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爱的传递者。”
5591368173378042.jpg

(梁国华)

  和很多宁波人一样,张爱琴为此深受感动。很快,和同事们加入了对梁国华的爱心接力中。又努力把他的故事以文艺的形式向社会传播。这个爱的故事借着文化的力量让一座城市感动了。一位不愿意姓名的善良的企业家打电话给张爱琴,表示愿意承担梁国华的换肾费用,并联系好了鄞州二院的院长亲自为他手术。

  “也许是我与这个故事有着未尽的缘分,我调任到宁波市委宣传部工作之后,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去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在宁波举办,我在论坛上讲了21个宁波故事,让爱活下去是其中一个。今天在各个单位的支持下,终于能将这个温暖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张爱琴说。

  甬派记者了解到,该剧剧本从立项到定稿历时一年,其间主创人员对故事原型梁国华及相关政府官员、医生护士、爱心市民等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采访,剧本历经多次修改、研讨,努力做到情节丰满、细节感人,力求精彩重现这个温暖的故事,充分反映宁波城市的大爱。

11273014008167757.jpg

(影片主创合影)

  男一号“梁国华”的扮演者夏德俊,是内地实力派青年演员,曾凭电影《回马枪》获得英国万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

  电影中“叶老师”的扮演者为香港知名演员郑佩佩,她曾是邵氏电影公司的当家花旦,23岁被选为“武侠影后”,演过《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夫人”、《卧虎藏龙》里的“碧眼狐狸”、《精忠岳飞》里的“岳母”等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纵横娱乐圈50年,已到古稀之年的郑佩佩有着对电影、对人生深刻的感悟。

  郑佩佩表示,接受剧组邀请,源自心中感恩。她说,人要常怀感恩之心,传递人间之爱。从一接触到剧本,“叶老师”这个人物就触动了她的内心,她对“叶老师”善良、真实有着强烈的共鸣,对“叶老师”的优雅、洒脱十分欣赏,她认为由她出演“叶老师”是一种缘分。

  影片《让爱活下去》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江北区委宣传部、宁波默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计划明年1月初完成拍摄,3月份完成后期制作,5月份上映。

  来源:甬派客户端记者林旻通讯员顾宗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