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485|回复: 0

[公益新闻] 关爱独居老人,“爱心敲门”全城总动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4 11: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我们不止一次听到这样悲痛的消息:

海曙,一孤寡老人在室内卫生间死亡一个多月后被发现;

北仑,一独居老人倒地多日后被发现;

济南,一独居老人尸体疑遭狗啃食;

福州,独居老人去世多日无人知晓,家中电视24小时播放。

……

 我们无法想像这些独居老人远行时揣着一种怎样的孤单、落寞与悲凉!面对此情此景,相信任何一个有爱心的人都会伤痛泪下。

  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在此,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联合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诚邀您共同发起“爱心敲门”行动!让我们共同倡议——

  爱心敲门,全城总动员!用我们的爱,“叩”响老人寂寞的心,筑起生命温暖的防护:

  1、做一位“爱心敲门”志愿者;

  2、帮助自己的独居父母或身边未与子女共同居住的老人配置应急呼救设备;

  为了您的父母和您身边每一位独居的老人,也为了我们共同的明天,请您微信搜索“nb81850”,或扫一扫本文最后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宁波e点通”,并点击微信底部菜单中的“爱心敲门”,参与以下任何一项或多项“爱的任务”:

  1、微信转发本次公益活动的H5倡议书至朋友圈。

  2、提供您需要并符合条件免费安装“老人一键通”电话机,以及免费申领爱心“无线应急呼救胸牌(手环)”的独居父母和身边未与子女同居老人的信息。

  3、为孤寡和低保困难老人配置无线应急呼救设备捐款,金额不限。在关注官方微信“宁波e点通”后,直接编辑发送“爱心敲门捐款”或点击一下立即捐款。在线捐款:为独居老人筑起生命温暖的防护

        您通过善园网在线捐款,宁波通商银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将进行1:1配捐,放大您的爱心。

  4、报名参与我们的“爱心敲门”志愿队,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给您家小区或楼道里的独居老人“敲一次门”;

38123_161114081943_1.jpg

  爱心已在汇集: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已捷足先登,为我们的“孤寡和低保困难老人应急呼救基金”,提供了第一笔4万元善款。

  宁波通商银行看到消息后,决定积极参与,捐赠5万元支持该项目。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通商银行捐赠资金,将以配捐形式捐赠,即爱心人士通过善园网捐赠,每捐赠1元,爱心企业将配捐1元支持,放大您的爱心。

  各县市区民政局和81890已组织力量,为更多符合条件的老人统一免费安装81890“老年一键通”电话机准备好了暖心服务。

  别让更多老人最需要的帮助,成为我们痛心的盲点;别让更多老人孤独的远行,成为我们终身的遗憾……请您伸出援手,加盟这一爱的行列!!!

  热线电话:81850000。

  相关链接:“老年一键通”和爱心无线呼救胸牌(手环)

  “老年一键通”一款连通居家老人与81890平台的一键式呼叫电话机。老人只需按下电话机或遥控器上的特殊按键,或者把话筒与座机分离,81890就能实时收到老人的求助信号,并落实救助人员上门。该项目为宁波市政府的实事工程,所有设备及安装服务免费。

  申请条件:1、家中需有电话线路,如果没有需自行解决;2、日常电话费用由老人自行解决;3、全市60岁至79岁患病且未与子女共同居住的老人;4、80岁及以上且未与子女共同居住的老人;5、符合上述条件的孤寡和低保老人优先。

  首批爱心“无线应急呼救胸牌(手环)”由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认购。这种无线呼救胸牌(手环)可直接绑定相关电话,老人只要按下胸牌(手环)上的呼救键,被绑定的电话即可实时收到报警。

  申领条件:市区60岁以上孤寡和未与子女同居的低保困难家庭老人。按申请先后,免费申领。(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陈冬冬张璐)

  注:上述表格请寄至宁波市海曙区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网民生互动部。您也可以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宁波e点通”,点击微信底部菜单中的“爱心敲门”,按导引通过微信填报表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