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167|回复: 0

[公益新闻] 5位外籍太太在宁波携手做公益 为乳腺癌患者筹善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2 21: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08337_0bb637bb.jpg

  图为外籍太太粉丝带爱心团队的6位成员。左起分别为珍妮、斯蒂芬妮、朱莉、宁波人徐江丹、希瑟和莉莉斯。刘波摄

00300108207_fde3a2fd.jpg

  昨天,“外籍太太粉丝带爱心团队”6位成员在商讨今年粉红派对的筹办事宜。记者刘波摄

  宁波公益网讯:昨天下午,在三江口的一家咖啡馆里,5位外籍太太和一位宁波女士相约围坐在一起。她们不是进行简单的聚会,而是为本周五即将举行的一场粉红派对做准备工作。

  2年前,5位在甬生活的外籍太太成立了“外籍太太粉丝带爱心团队”,发起建立了“共同梦想慈善基金”,专门救助宁波罹患乳腺癌的患者。这周五,“共同梦想慈善基金”将举行第三次粉红派对,为帮助更多的乳腺癌患者进行募捐。

  5位外籍太太发起成立慈善基金人员更迭,爱心依旧

  2014年6月23日,希瑟等5位在宁波生活的美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籍女士成立了“外籍太太粉丝带爱心团队”,与宁波市慈善总会合作,发起成立了“共同梦想慈善基金”。

  希瑟说,在美国时她就参与过类似的乳腺癌公益组织,参加过类似的慈善活动。来宁波后,她和几个朋友一直想为身边的人做些什么。当时,一位美国朋友的母亲因为患乳腺癌而去世,于是大家就萌发了创办一个乳腺癌救助基金的念头。

  “共同梦想慈善基金”于2014年10月18日举办了首次募捐活动,她们把这个活动叫做“粉红派对”。希瑟告诉记者,第一次粉红派对有60多人参加,大部分是在甬的外籍人士,筹集到了2.6万多元人民币。希瑟和团队成员都是外籍人士,对宁波的情况不熟悉,她们和宁波市慈善总会合作,由市慈善总会帮助选择受捐助的对象。

  由于外籍太太都是根据丈夫的工作、生活地点来选择自己生活的城市,2年间有4位成员陆续离开宁波,希瑟是这个团队里唯一“坚守”在宁波的创始人。不过,也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斯蒂芬妮、珍妮、朱莉、莉莉斯陆续加入。和希瑟一样,她们都是跟随在中国工作的丈夫来到宁波,而且巧合的是,她们都是美国人。

  另外,这个“外籍太太粉丝带爱心团队”里今年还多了一张中国面孔———宁波人徐江丹。她是一位对外汉语老师,加入团队后,主要承担翻译和沟通工作。

  外籍太太们出钱又出力每次都拿出自己的东西参与拍卖

  希瑟、斯蒂芬妮、珍妮、朱莉、莉莉斯各有分工。希瑟作为团队的创始人,她更熟悉情况,因此,团队所有的联络和统筹工作都由她牵头。莉莉斯前两年是粉红派对的铁杆粉丝,前两次粉红派对的第一张门票都是她买下的。去年有创始成员退出后,莉莉斯也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现在她主要负责团队的财务。斯蒂芬妮、珍妮和朱莉主要负责邀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粉红派对中来。

  粉红派对选择在每年10月份宁波的“乳腺癌宣传月”期间举行一次活动,两年过去了,“共同梦想慈善基金”和粉红派对现在已被更多的人所知晓。在去年举行的粉红派对上,希瑟和伙伴们共筹到了5.7万元人民币,资助了8位乳腺癌患者。今年她们定下了个小目标:希望能筹集到7.5万元人民币。

  粉红派对募捐的方式有两种,门票和爱心物品拍卖,拍卖品不限定价值,由参与人士提供,大家可谓是出钱又出力。

  希瑟去年拍到了一幅中国书法,至今还珍藏在家,当时她捐出的拍卖物品是香槟和巧克力。朱莉和珍妮去年捐出的拍卖品是取暖器、巧克力等。擅长编织的莉莉斯今年计划把自己手工编织的作品拿去拍卖,包括围巾、披肩等。

  不过最近几天,大家有点着急。因为距离粉红派对举行只有几天时间了,但预备的300张门票还有部分没有卖出。

  “再困难我们也有信心把这件事做好。”希瑟说,为了了解受助者的情况,在粉红派对举行的第一年,她们曾经在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受助患者家庭。

  “她们的情况确实都很困难,都是需要帮助的人。”希瑟说,这些受助的患者家境都很一般,但看到她们到来后,还是热情地把家里仅有的水果拿出来招待,这让外籍太太们很感动。

  因此,从去年开始,外籍太太们不再去受助乳腺癌家中走访,而是选择邀请受助患者来酒店开茶话会。

  她们喜欢宁波这座城市希望能把粉红派对继续办下去

  “共同梦想慈善基金是宁波第二个由外籍爱心人士创立的小额慈善冠名基金。”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郭天放告诉记者,这个基金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和市慈善总会对接。这些外籍人士的爱心和热情,让他很感动。

  “我的中文不好,但我在宁波生活得很快乐。”莉莉斯说,虽然宁波没有北京和上海那么大,但这里很安静,也很安全,宁波的人们都很友好。

  “三江口的水很美,我在宁波生活觉得很舒适。”希瑟说,刚开始在宁波做公益活动的时候,因为语言等问题遇到一些困难,但大家一旦知道了她们是谁,是干什么的,都会非常热心地给予帮助。

  外籍太太的流动性相对较大,一旦丈夫的工作调动了,她们也要跟着搬家,所以希瑟等人都希望,即使有一天她们离开了宁波,粉红派对也能持续进行下去。

  “如果有更多宁波人、年轻人加入到团队当中来,这样即使我们以后离开了,也有一个公益种子,永远留在宁波。”希瑟说,令她高兴的是,宁波人徐江丹的加入,充实了“外籍太太粉丝带爱心团队”,她和伙伴们都希望,加入团队里的宁波人能越来越多。

  □宁波晚报记者孙美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