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411|回复: 0

[身边好人] 老人路边昏厥 协警合力救助 十多分钟按压终让心肺复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7 1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余姚城区最良桥上,一老人突然昏厥,余姚交警大队江南中队的两名协警见状,马上过来为老人做了十几分钟的心肺复苏按压,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时间。他俩的救人之举,近日被网友纷纷点赞。昨天,记者对此做了采访。

  执勤时看到路上有老人昏倒

  事情发生在8月23日早上7点50左右,江南中队的协警韩桂松和赵佳雨,正骑车前往学弄社区执勤。最良桥只有双向两车道,正值上班高峰,桥上车辆和行人都比较多。在桥北侧的道路上,韩桂松发现路边有辆停着的电动车,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好像出了交通事故。“当时车已骑过了五六米,但职业敏感还是让我回了头。”

  韩桂松告诉记者,他走近一看,发现老人瘫坐在电动车上,一点意识也没有,老人的脸色发青,非常难看。简单问了站在旁边的年轻人之后,他俩得知老人是年轻人的岳父,正准备前往医院看病,没想到半路上老人昏倒了。得知年轻人已经打过120急救电话,但没有说清楚地址,细心的韩桂松再次打了120急救电话求援。

  “自己曾经学过急救知识,老人这样坐着不利于病情。”韩桂松一放下电话,就和赵雨佳把老人抬到路边,让他平躺下来。一旁的年轻人急得手足无措,只会用手掐老人的人中。韩桂松了解到,老人在家时心脏就很难受,还没等送到医院,就从电动车上摔倒了。

  韩桂松说,当时情况紧急,老人脸色很差,呼吸很弱。他来不及细问详情,马上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按压,年轻人则配合做人工呼吸。五六分钟之后,坚持心肺复苏按压的韩桂松,眼见老人脸色慢慢转了过来,腹部也有了呼吸起伏,觉得老人有救了,心里十分高兴。他脸上冒着汗珠,始终坚持着,直到十几分钟之后救护车到达。救护医生到达现场后,先是检查了老人的脉搏,还查看了瞳孔情况,说了一句:“要不是你们施救,老人就很危险了!现在呼吸正常了。”

  “第一次救人,感觉很累,但不这样的话,老人的情况就很难说了。”韩桂松欣慰地说。

  只要老人平安了就放心了

  同行的协警赵雨佳告诉记者,他和韩桂松是中队同一机动小组的搭档,平时都是一起执勤。在施救老人的过程中,因为围观的人群比较多,影响桥上的车辆通行,他就负责疏散围观人群,并进行交通疏导。

  救人之后,两人并没有告诉家人和单位,而是继续去工作,直到有网友上传了这段视频,才被单位得知。对于自己的救人举动,已在中队工作六年多的韩桂松直言,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谁遇到都会出手相救的。只要老人平安了,他也就放心了。

  “这是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性格内向的赵佳雨淡淡地说。每年,大队和中队都会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一遇到突发情况,所学的都能用上。“生与死就是一瞬间,为抢救老人赢得时间,比什么都重要。”

  江南中队的俞队长对两人的救人之举,十分赞扬,他表示自己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我们队伍里每个人遇到这种突发情况,肯定都会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目前,两人的故事已上传中队微信群,要求大家向他俩学习,接下去还要在大会上进行表扬。

  对于两位协警的义举,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阿沐”说:两位协警好样的,赞一个!网友“老头子”留言:向韩桂松,赵佳雨致敬!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孔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