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277|回复: 0

[公益新闻] 大篷车来到潘火东莺 文艺志愿者一路相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9 11: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5日晚,由宁波都市报系主办的宁波社区服务大篷车第375期来到了鄞州潘火东莺社区。尽管这次晚会举办地点位置相对偏僻,但一路跟随大篷车的文艺志愿者们还是不离不弃,和东莺社区的文艺骨干,一起为周围居民们呈上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纳凉晚会。

  “东道主”包揽了开场和压轴节目

  东莺舞蹈队作为东道主当仁不让,霸气地包揽了本次晚会的开场和压轴节目。

  开场是秧歌舞,随着伴奏音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响起,十几位阿姨身穿翠绿服装,手里挥动着粉红扇子,翩翩起舞。她们的舞蹈队形不时变换,台风沉着而不失俏皮。细看每个舞者都笑意盈盈,身形灵动,动作揉进音乐,充分展现律动之美。

  “这个舞蹈队来自广场舞队伍,社区曾办过选拔大赛,她们表现很突出,经常代表社区参加表演和比赛。”东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小如说。

  带队的吕丽群告诉记者,编舞基本是靠她视频自学,自己学一点,教一点,这支舞一共排练了两个月。“有时,我们也不完全模仿视频,自己也会加入队形变化创作。”

  舞蹈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大家因为喜欢跳舞而聚在了一起。“跳舞能锻炼身体,而且让人心情舒畅。你看我们舞蹈队成员看起来都显年轻。”成员吴亚君说。的确,61岁的她皮肤看起来依然光滑、有弹性。

  舞蹈队里年纪最大的徐仁娣阿姨今年已经64岁了,而舞台上的她“旋转、跳跃”,动作灵活优美,完全不输年轻人。

  据了解,东莺舞蹈队参加大篷车活动已经有四年了。她们说,“快乐健身”是她们的宗旨,同时也很开心有大篷车这样的展示平台。

  合奏是一盆火,独奏是满天星

  南塘社区“和谐之声”艺术团参与大篷车活动已经有四五年了,此番演出,艺术团共带来了三个节目———越剧清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乐器合奏《十送红军》,笛子独奏《姑苏行》。

  其中成员陆先生告诉记者,艺术团里共有20多人,乐器、戏曲样样拿得出手,“我们在一起合奏是一盆火,每个人各自独奏就是满天星。”陆先生自豪地说道。在清脆铿锵的伴奏声中,陆先生缓缓上台,台步专业沉稳,眼神明亮坚定,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浑厚深情。

  陆先生在台上献唱,李女士在台下为丈夫录播,十分温馨默契。目前,二人合作撰写的原创抗战斗争剧《邓区长脱险记》已经基本成型,相同的文艺爱好也让夫妻俩的感情更加深厚。

  在台下伴奏的王先生则闭着眼睛,手中二胡传出深沉婉转的旋律。王先生的一手好二胡全凭自学,曾经在甬剧团里担任伴奏,如今是艺术团伴奏队里的核心成员。“我从小就喜欢二胡,因为没人教,碰过不少坎,中途也曾放弃过,但是一些机缘又让我重新拿起来了。现在大家在一起就图个高兴,这都是一辈子的缘分呀!”王先生感慨道。

  美女主持多才多艺

  晚会现场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美女主持胡佳佳。从往年开始,她就一直担任大篷车主持人,连主持串词都亲力亲为。她是麦当劳市场推广部的员工,主持是她的业余爱好。虽然是业余爱好,她依然做得认真投入,据说为了赶上这次主持,她让丈夫特地开车送她来现场。胡佳佳多才多艺,晚会现场还倾情演唱了一首歌曲。

  晚会的精彩节目还有:牛新宇、叶拓宏带来的古筝演奏《战台风》、周聪亮独唱《会有这么一天》、主持人佳佳独唱《我只在乎你》、杨凯枫和吕品的小提琴演奏《洪湖水浪打浪》《思乡曲》以及压指板跳绳、现场观众游戏互动等。

  消息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殷欣欣  实习生:江俊超  通讯员:陈小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