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692|回复: 0

[公益新闻] 独行老人昨日忽然晕倒街头热心路人纷纷伸援手 遗憾的是老人最终没能救过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5 20: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AA.jpg
一名路过的女士正在对老人进行急救。图片由目击者陈先生提供

  昨天上午10点多,一位独行老人忽然在街头晕倒,虽经路人积极抢救,但送到医院后还是离开了人世。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对记者说,最近因为老人中暑引发的急救事件增加了不少,对身患各种疾病的老人来讲,大热天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以免危害自己的生命健康。

  老人忽然倒在地上

  此事发生在高塘小学边上,高塘三村门口,大约10点10分左右。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这个老人下身穿短裤,脚上穿着拖鞋,上身穿了一件短袖汗衫。“老人走在我前边不远的地方,忽然就倒在了地上,我跑过去一看,他已经晕过去了。”陈先生说。

  陈先生说,老人晕倒后,一下子围过来了不少人。老人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一动也不动,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就在此时,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士让别人闪开,自己上前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急救。“这位女孩很专业,后来听别人讲,她家住高塘三村,应该是附近一家医院的一名护士,问她姓名,她死活不说。”陈先生介绍说,经过五六分钟的抢救,老人似乎醒了过来,眼睛也睁开了,但还是不会讲话。

  这个时候,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来了,大家把老人抬到了救护车上。陈先生说,这一幕幕令他很感动,在场的城管队员包括那个不知名的护士及路人等都及时伸出了援手,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众人才散去。

  遗憾的是人最终没能救过来

  “我们赶到时,老人的脸上、嘴里流了好多血,应该是摔倒在地时碰伤的。”昨天下午,宁波市急救中心的朱医生说。

  据朱医生介绍,老人刚抬上车时,情况还好,呼吸、心跳都在慢慢恢复。但过了两三分钟后,脉搏、血压等突然快速减弱。急救人员一方面对他进行急救,另一方面联系第二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以方便老人到时手术抢救。到了医院后,二院急诊科的医生早已做好了准备,第一时间把老人推进了手术室。

  二院急诊科的严医生说,老人入院时,心率、呼吸等生命体征消失。入院后,经过近2个小时抢救,患者仍未恢复自主心跳呼吸,不治身亡,属于猝死。

  因为事发突然,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老人的家属还没有找到。目前,医院已经通知了警方,请他们帮助尽快找到老人的亲属。

  有病的老人一定要注意防暑

  宁波市急救中心的医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进入高温天以来,每天他们都能接到5起以上因老人中暑引发疾病的求救电话,这些老人大部分都患有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中暑后很容易引起病情的恶化,严重者会造成死亡。

  市急救中心的朱医生说,中暑的特点是因外界环境温度过高而引起体温过高,并产生相应的症状。它可以发生在室外,也可以发生在室内。而老年人通过自身出汗蒸发来降温的身体机能比较差,易导致体温过高而中暑。老人中暑症状、体征与年轻人相比,相对不明显,往往易被忽视而延误治疗,最后造成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医生还告诉记者,对于身患冠心病、脑血管等疾病的老人来讲,高温天最好待在家里,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每天最热的时候。如果要出门,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如果老人感到身体不舒服,例如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这都是中暑的表现,应立即送医诊断,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郑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