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452|回复: 0

[公益新闻] 爱心送考如期启动 百辆的士虚位以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11: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又是一年高考季,每年这个时候,最焦虑的就是考生家长。高考三天,孩子到底怎么去考场,会不会打不到出租车,公交车万一堵在路上怎么办?

  如果你是考生家长,如果你正在为考生的出行问题烦恼,那就赶紧拿起电话,拨打56275915报名参加金报“高考爱心车”活动吧,100辆出租车“虚位以待”。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56275915(报名时间:9:30—11:30);

  2.微信报名:加现代金报官方微信好友或宁波客管局官方微信“走遍宁波”留言报名。

  ●注意事项

  1.考点和家庭住址在海曙、江东和江北三区的考生;

  2.报名时,需提供考生姓名、详细家庭住址及所在学校等基本信息;

  3.考生如有晕车、身体不适或需家长陪同等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

  “爱心送考”金报品牌活动连续举办11年

  每年6月,金报的“高考爱心车”总会如约而至,到今年已是第12个年头了。高考期间,承载着浓浓爱心的送考出租车带着考生穿梭在大街小巷,俨然成了甬城一道靓丽风景。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和事让记者印象深刻。

  2012年6月,记者意外接到一名考生家长的电话,他曾在一年前替大女儿报名金报的高考爱心车,结对司机的认真负责给他留下好印象。他默默记下了本报的报名电话,当年轮到小女儿高考,他再次打进热线,结果报名早已结束,但记者破例帮他联系上了一名爱心司机,促成了这段特别的缘分。

  宁波长生出租车公司浙BT0923的出租车司机楼乃波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2003年进入出租车行业,参加爱心送考已经10年了。从2005年开始,楼师傅和金报的爱心送考活动结下缘分。说起送高考生和平时送乘客的区别,楼师傅笑笑说,平时开车,免不了加塞,但送考路上,他从来都是规规矩矩开车。“车子穿来穿去,考生可能会跟着紧张,万一影响考生心情就不好了。更何况,万一加塞出现刮擦,耽误赶考就糟了。”楼师傅说,爱心送考路上,他都会反复提醒自己:不加塞,不抢道,轻踩油门和刹车,尽量让考生坐得舒服一些。

  百辆出租车“虚位以待”可电话或微信报名

  今年,本报继续联合宁波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推出爱心送考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宁波银行和平安直通车险的大力支持,他们想给爱心助考加把劲。如果你刚好是考生家长,或者你身边有孩子今年要参加高考,直接加入本报的爱心送考活动吧。

  目前,本报已经集结了100辆出租车,分别来自市出租、长生、中北、明成、锋达、大众、爱心、展新、国汇和宁东等10家出租车公司。宁波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忻文儿说,每一位送考司机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品牌车队驾驶员。他们不仅有多年驾龄,而且多年参与爱心送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给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爱心送考”活动主要针对海曙、江东、江北老三区考生,采取“点对点”方式进行。这就是说,爱心出租车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接送服务,如果家长需陪同,请在报名时说明。如果考点离家较远,或者考生行动不便,如果你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都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可能照顾到每一位有需要的考生。

  今天起,考生或家长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报名。当然,我们也热忱欢迎学校或者社区组团报名。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方新年  记者:薛曹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