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798|回复: 0

[公益新闻] 月捐2元,照亮“蚂蚁宝贝”求学路—宁波大学生发起“蚂蚁助学”活动 引来6700人响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2 11: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23数字人生 于 2016-5-12 11:08 编辑

X1.jpg

志愿者走访贫困生家庭时看到的景象(志愿者供图)



  两块钱,换做平时,可能只能买到一支冰棍、一瓶矿泉水或者一支圆珠笔。但是,五十个人,每个月出两块钱,就可以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前段时间,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公益社团发起了一个叫“蚂蚁助学”的活动,号召同学们每个月出资两元钱捐助一个贫困学生。贫困学生被称为“蚂蚁宝贝”,每人对应一个“蚁窝”。每一个“蚁窝”由50名志愿者组成,其召集人被称为“蚁后”。

  昨日,37家企业代表为这项爱心活动点赞,承诺同等条件下会优先招聘参与此项爱心活动的学生。记者章萍

  134位“蚂蚁宝贝”

  引来6700只“蚂蚁”呵护

  今年三月中下旬,宁波高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们前往安徽省巢湖市散兵镇寻找“蚂蚁宝贝”。他们在当地高校、政府的帮助下,20名志愿者分成了四组,对贫困小学生进行了走访,一共确定了17名首期接受资助的“蚂蚁宝贝”。

  这些孩子的家庭,很多是无家庭收入的,不是父母残疾,就是父母离异或者离世。在巢湖负责走访贫困生的志愿者叶成龙说:“孩子抓住我们的手,就好像抓住了希望和未来,不想我们离开,他们眼神中充满了感谢,充满了期望。”

  “蚂蚁宝贝”的信息发出后,关注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仅仅一天的时间,17个“蚂蚁宝贝”就被认领光了,有850位大学生“蚂蚁”参与了报名。

  接着,他们又前往江西九江、宁波大堰,搜集贫困学生资料。最后,前后两期共资助了134名学生,有6700名爱心人士参与创建了134个“蚁窝”。其中捐助者大部分为学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有18所高校的学生参与了这项助学。

  贫困生拿到助学款

  全家人别提有多开心了

  100元钱,是不是太少了。在活动初期,志愿者们也担心过这个问题。后来走访发现,100元对那些家庭来说,算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了。

  在散兵镇,有一户接受资助的人家,每月收入才500元。拿到钱,全家人别提多开心了。

  昨日,受到资助的安徽巢湖“蚂蚁宝贝”小郑在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他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妈妈在他出生以后出走,至今没有和他联系,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他和奶奶相依为命。但是,小郑一直很努力学习,基本都是班里的前三,且热爱运动,乒乓球打得尤其好。

  “谢谢蚂蚁助学,我的奶奶现在可以好好生活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11岁的男孩非常懂事,他动情地说。

  他还说自己是带着家乡67名接受资助的蚂蚁宝贝的感谢来到宁波的。

  37家企业纷纷点赞

  承诺优先录用爱心学生

  助学活动也受到社会关注,昨日有37家企业来到现场,比如方太、海尔、中建物业、点投等。企业代表们纷纷给大学生的爱心点赞,他们还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招聘参与爱心活动的学生。

  宁波点投招聘网络还宣布将为“蚂蚁助学计划”开通专门的通道。通过“蚂蚁助学”通道实现的招聘收益,20%将捐助给“蚂蚁助学计划”作为寻找宝贝基金。

  据悉,蚂蚁助学计划将在5月13日起开展第三期活动,从安徽巢湖、奉化大堰、江苏东海县寻找200名蚂蚁宝贝,将有10000名高校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在一年内将众筹24万元分12个月发放给蚂蚁宝贝。而且,蚂蚁助学计划将结合社会实践,重走丝绸之路,寻找1000名蚂蚁宝贝进行资助。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