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284|回复: 0

[公益新闻] 4000多选手乐跑宁波山地马拉松 志愿者郎平笑称“我像不像卖饮料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8 07: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wb20160418a12b001.jpg

  郎平在补给站为参赛运动员送水。

  宁波公益网讯:古城古寺古道,乐山乐水乐跑———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山地越野类赛事2016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昨天在江北举行,4100多名选手分为全程马拉松、27公里大半马、27公里团队组和8公里体验组,完成比赛。

  “过程是艰苦的,结果是快乐的。”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的蒋海霞说。很多人的快乐还不只来源于完成比赛,他们在补给点惊喜地发现,给自己送水的志愿者居然是大名鼎鼎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

  郎平在补给站当志愿者,选手们连称“非常荣幸”

  早上7:58,郎平作为嘉宾为全程组鸣笛发令,随后立即登车前往2号补给点担任志愿者。郎平很享受满目苍翠的环境,“真漂亮”。看到路边竹林里一人高的竹笋,她忍不住发问:“都是野生的吧?”同行的嘉宾告诉她,这里的山货土产基本都是自然生长。

  第一批选手出现在对面山坡上时,郎平感叹一句:“这么快就到了,他们真厉害,是翻过那座山头了吧?”她端起水杯准备分发给飞奔而来的比赛领头羊们,没想到这几名选手根本没有停步,一阵风似的跑了过去。郎平点赞:“冲得这么快,而且跑了这么远距离竟然不用补充点水。”

  大概这几名冲在最前面的选手都没顾得上看看补给点站着的是谁,紧接着到达的第二梯队立即有人发现递上水来的是郎平,于是合影瞬间成为补给站的主旋律。“谢谢郎指导!”刘贵锋大声致谢,他成为第一个与郎平合影的选手。他表示“才不在意影响成绩”:“我非常喜欢郎平,她回来指导中国女排,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另外一名成功合影的选手王洪金兴奋异常,重回赛道前连续说了三句“非常荣幸”。

  “水,水,饮料,饮料,这杯是白水,这杯是饮料……”好一阵吆喝之后,郎平笑着问同伴:“我像不像卖饮料的?”她的志愿服务细致入微,桌子上有水瓶滚落在地,会立即弯腰捡起。

  国际山地电影主角来参赛,“人肉法拉利”当然水准一流

  引进肯道尔山地电影节是本次赛事一大亮点。7部关于山地越野活动的影片前天在来福士广场巨幕影厅展映之后,昨天在比赛终点处继续播映,并且其中两部影片的主角在现场与本次比赛的选手们分享了越野跑的故事和经验。

  在展播的电影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当一名打破纪录的越野选手冲向终点时,现场主持人高声宣布“我们的‘人肉法拉利’来了!”这次来甬的两名英国高手也当然是“法拉利”级别的水准:

  《跑者Nicky》影片的主角NicolaSpinks,去年创造了最新的BobGraham英国女子湖区越野跑纪录。BobGraham越野跑是英国湖区经典的越野跑挑战赛,47岁的她以18小时6分钟完成66英里8100米爬升,并登顶全部42座海拔超过1000米的山峰。BenAbdelnoor是英国另一位传奇耐力跑运动员,这位年轻的跑者经历过一次滑翔伞摔伤事故,脊骨粉碎性骨折,医生们判断他几乎无法站立。但由于对跑步的热爱,Ben战胜了自己,如今他是英国湖区50公里越野跑比赛男子纪录保持者。

  昨天他们都体验了宁波的赛道,Nicola获得女子全程第三,Ben获得男子半程第七。“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跑步,尤其喜欢在美丽的山野里跑步,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我第一次来宁波,今天喜欢上了这里的山,比赛组织秩序很好,我觉得这样比赛可以办到英国去。”Ben说。

  享受山地马拉松不论资历,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训练方法

  本次山地马拉松各组最后的冠军名单为:男子全马,褚泽辉,成绩3小时35分12秒;女子全马,蒋海霞,成绩4小时28分35秒;男子大半马,侯少华,成绩2小时9分21秒;女子大半马,张勤,成绩2小时55分24秒;团队组,天人合一队,成绩2小时45分39秒。

  褚泽辉也是去年该项目的冠军,从小在余姚鹿亭山里长大的他自然对大山特别有亲切感,也更喜欢越野跑。他说自己早就关注了Nicola和Ben这样的欧洲选手,以后可能会争取参加更高难度的越野挑战赛,“也去国外挑战他们的赛道”。

  而两名女子个人冠军都可以算是马拉松新手,蒋海霞来自北仑,张勤来自无锡,她们都只跑了一年多。张勤说成绩一方面看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天赋,另外一方面训练方式也必须适合自己。她自己平时以赛代练:“现在各类比赛很多,我一般选择有特色的赛事参加,比如说口碑好的比赛、风景好的比赛。因为要经常参加比赛,所以平时我基本上不再进行特别大运动量的训练,毕竟身体是需要恢复的。”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胡龙召 摄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吴红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