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3550|回复: 0

[公益热点] 今晚跟李易峰一起为地球熄灯1小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9 17: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jpg

  今天是2016年#地球一小时#的活动日,今年中国区主题是#为蓝生活#,即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和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从“衣食住行乐”做起,通过每个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蓝天再现。

  2016年,活动的发起方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邀请李易峰担任“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倡议公众在今晚8:30—9:30关灯一小时,加入全球行动,从身边、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为了我们共同的蓝色星球,发挥自已的力量。

  什么是“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的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8点半到9点半,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从2011年开始,地球一小时发出了“超越一小时”的倡议,标识从60变成60+。

  今年由于与欧洲不少国家的传统节日“复活节”时间上有冲突,为了让大家更多的参与2016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特将时间提前为3月19日。

  2016主题:“为”蓝生活

  “为”蓝生活,是2016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的主题,即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以及唯一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地球,采取的可持续消费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乐”做起,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保护我们的星球,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

  除了熄灯1小时,我们还能做些什么?低碳环保的“为”蓝生活从今天开始!

  “为”蓝生活:吃

  1kg肉类的碳足迹是1kg蔬果的10倍;全球90%的渔业资源或已面临“无鱼可吃”的未来;棕榈油年产量过快增长和大豆的全球大范围种植,已经成为森林毁坏的重要因素……

  “为”蓝饮食,你可以这么吃:

  ■均衡饮食,多吃蔬菜,少吃肉;

  ■优先购买带有环境友好型认证标识的食品;

  ■选择经过MSC(针对捕捞渔业)与ASC(针对养殖渔业)认证的海产品;

  ■购买本季、当地的食品,降低碳排放;

  ■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

  ■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

  “为”蓝生活:穿

  我国每年废旧服装约500万-1000万吨,若重新利用,可超过我国每年的棉花总产量;若废旧纺织品全部再利用,相当于每年节约原油2400万吨,超过大庆油田产量的一半……

  “为”蓝衣着,你可以这么穿:

  ■理性购买衣物;

  ■购买品质产品,提高有价值品物流转;

  ■合理利用旧衣物,不可穿着的衣物可变成其他产品;

  ■拒绝皮草,保护野生动物;

  ■选购有机棉、亚麻等对环境影响小的服装材质;

  ■拒绝服装过度包装。

  “为”蓝生活:住

  同一瓦数下,节能灯比白炽灯节能80%,平均寿命长8倍,热辐射仅20%;红木家具市场的持续需求,使全球红木资源锐减;中国70%的城市已出现“垃圾围城”的现象……

  “为”蓝居家,你可以这么做:

  ■使用节能电器,随手关闭电源;

  ■少乘电梯爬楼梯;

  ■节约用水,重复利用水资源;

  ■选用可持续认证的装修材料和家居用品;

  ■家居产品流转使用;

  ■用手帕代替纸巾;

  ■使用可持续利用的购物袋。

  “为”蓝生活:行

  任何交通工具均会排放温室气体,也会留下“碳足迹”。同样的距离,飞机的碳排放是火车的2-5倍;汽车的碳排放是公交车的10倍……

  “为”蓝出行,你可以这么行:

  ■选择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选择新能源汽车或拼车出行;

  ■远距离率先选择火车、轮船出行;

  ■选择直航航班出行;

  ■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远程会议;

  ■减少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

  ■洗车选用桶盛水擦洗。

  “为”蓝生活:乐

  “为”蓝快乐,你可以这么玩:

  ■多做运动,亲近自然,减少“宅”的费电量;

  ■集约化的观看文娱节目,欢乐加倍,碳排减量;

  ■拒绝一次性餐具;

  ■乘坐景区环保巴士;

  ■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

  ■支持志愿环保活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