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552|回复: 0

[公益新闻] 蛟川“ 红立方”唱响志愿“好声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6 15: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RB20160316A11b014.jpg

图为来自宁波帮博物馆的志愿者印制年画送给居民。 (记者 余建文 摄)



  宁波公益网讯:步入3月,又到了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在宁波的城市、乡村、街道、社区,处处可见志愿者积极关爱弱势群体、建设美丽家园、服务文明创建等忙碌身影,他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点缀甬城春天的最美风景。

  “这年画真漂亮,给我一张”,“师傅,我家的电茶壶坏了,帮我修一下吧”……近日,在镇海区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上,来自蛟川街道各个村社区、大工程单位的几十支志愿服务团队设了数十个摊位,为居民提供各项常规性服务项目,还把剪纸、泥塑、年俗版画等“非遗”传统文化项目搬上了展示台,吸引了数千名群众。

  “这次广场服务活动,是街道志愿者队伍的一次集体展示。”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街道开展“百支志愿服务队共建厚德蛟川”活动,到去年年底,已建立大小108支志愿服务团队,注册志愿者逾千人,平均每个村、社区有3至5支队伍。“红立方”志愿服务品牌,已成为蛟川街道精神文明创建中一张金闪闪的“名片”。

  俞范社区的终极关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是镇海区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从事临终关怀的志愿服务团队。为了兑现“让每一个生命有尊严谢幕”的承诺,这群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太太奉献在第一线,为逝者提供清理身体、穿寿衣、打扫卫生、指导子女祭奠等丧事一条龙服务。6年来,她们用温暖的双手送走了53位老人,被居民亲切地称作“握手奶奶”。

  东信路社区的剪·爱志愿者团队,每月一次到云龙福利院,为老人剪指甲、理发、陪伴聊天。后来,队员的服务不断升级,在重阳节、元旦等节日期间,还给老人送去文艺表演,实现微心愿等活动。在台资企业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中,30多位青壮年员工组成了无偿献血志愿团队。其中,领头人冯闯被誉为“镇海无偿献血第一人”,14年来累计无偿献血150多次,献血量达12000毫升。

  去年下半年,蛟川街道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成功跻身市星级卫生街道行列,“红立方”功不可没。由党员、团员、妇代会、老年协会、少先队员、外来人口等组成的六支环境整治志愿小分队,干群合力,奋战在一线,清垃圾、护河道、补绿化,完成种种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街道推行“一助三”村社志愿结对模式,发挥社区志愿服务的经验,指导、帮助结对村完善管理体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邀请了辖区内三个大工程单位镇电社区、三建社区、炼化社区加入村社志愿结对。

  为巩固并继续提升整治效果,蛟川街道开展了“保持长效,我有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收到近500条“金点子”,率先在镇海区建立起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组建全日制的“环境卫生巡查劝导组”,每月开展“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日”等活动,为建设“美丽蛟川”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街道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表彰优秀志愿者和服务团队,并建立“好人库”。此外,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和奖励制度的实施,以“义工银行”的方式储存爱心,大大调动了干部、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今年,在“百支志愿服务共建厚德蛟川”的基础上,街道准备构建较为完善的城乡品质志愿服务体系,实现管理规范化、队伍精细化、活动常态化、服务品牌化,重点扶持培育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团队,使“红立方”志愿服务品牌愈发响亮。


      来源:宁波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