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2937|回复: 0

[公益新闻] 服务平台更大 发展水平更高 党建活动更多 去年我市社会组织快速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5 1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2015年12月,我市共有依法登记的法人社会组织6186家,比上年增长约7.4%。此外,我市城乡基层还活跃着12149个经过备案的基层社区社会组织,涵盖我市城乡基层社会各个领域。去年,我市民政部门有序落实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改革相关制度,一手强培育、一手抓规范,不断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着力突出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协同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更大

  去年,市民政局加大了对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社会组织促进会日常工作的指导,委托其承接培训、项目管理、等级评估等工作。

  市民政局巩固市、县两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成果,继续支持县(市)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和功能拓展,在去年的市本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安排中,优先安排县(市)区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资金168万元(含公益创投项目补助38万元、公益孵化园项目补助20万元),超过500万元专项资金的三分之一。象山、镇海、江北、宁海等地的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功能进一步发挥。海曙、北仑、鄞州等地的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有序向乡镇(街道)延伸、拓展,社会组织服务网络的工作重心进一步下移。

  市民政局鼓励、支持海曙区打造“宁波市公益创客空间”(暂名),多次就公益创客空间的功能定位、规划选址、建设思路、后续管理运营等进行调研指导。

  社会组织发展水平更高

  去年,市民政局根据《宁波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下发了《2015年市本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工作的通知》,启动了项目申报工作,全市共69家社会组织申报了77个项目。为规范项目申报,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了2015年市本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发展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就项目规范、项目设计、项目执行等进行了专题培训。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35个立项项目,其中社会服务项目10个,共计安排资金150万元,规范化建设项目25个,共计安排资金273万元。同时,市本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还对去年获评4A级以上的25个社会组织给予了共计54万元的专项补助。

  经过努力,我市的3个项目(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申报的社会组织人员培训示范项目、北仑区志愿者协会申报的不良行为青少年社会观护项目、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申报的宁波市社会工作督导服务示范项目)入选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分别获得15万元、30万元和30万元的资金资助,市本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同步给予10万元、5万元和5万元。

  社会组织党建活动更多

  我市民政部门以公益项目创投为主要载体,突出社会组织党建的项目化、具体化运作。进一步加强服务型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社会,扩大基层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

  去年,我市举办了“甬商杯”宁波市首届十佳公益项目评选。活动以“公益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评委会从159个参赛项目中初选了21个入围项目,社会公众反响热烈,投票人数近3万,结合公众投票,评委会评出10个获奖项目和3个评委会特别奖项目。去年6月30日,我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建党94周年暨年度公益集市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大型公益晚会。

  去年,我市还举办了“杭州商会杯”宁波市第三届公益项目设计大赛,活动以“公益世界共筑喜悦”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公益项目设计,促进社会公益需求和公益资源的有效对接。通过自主申报、评委会评审,373个参评项目中共有54个入围,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6个。

  去年,我市民政部门还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公益集市”相关工作,推出公益项目136个,对接各类资金近500万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