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9587|回复: 0

[公益新闻] 互联网+慈善 善园网上线43天筹款近百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31 10: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160852_518346.jpg

古色古香的善园(记者陈章升摄)

4160853_439537.jpg

善园内幽静的小巷(记者陈章升摄)

4160854_993312.jpg

图为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耀芳向记者介绍网络平台相关情况。(记者陈章升摄)

4160859_171052.jpg

图为善园公益基金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手机网络平台实时更新的相关数据。(记者陈章升摄)

  宁波公益网讯:为救助身患全国仅一例罕见白血病的江北2岁男童轩轩,1589人在15小时内通过网络捐款10万元,凸显“互联网+慈善”的独特魅力……记者获悉,作为省内首家由民间公募基金会发起的互联网慈善筹款平台,“善园网”已上线43天,目前捐款额98.8万多元,参与捐助1.17万多人次。

  作为“义乡鄞州”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是我省首家民间发起的公募基金会,也是全国首家获准以互联网技术开展善款筹募、具公募资格的公益基金会。11月18日,该基金会网络平台“善园网”正式上线,用“互联网+”模式实施扶贫济困、赈灾救助、慈善救助和公益众筹。

  打开“善园网”,教育救助、医疗救助、贫困救助、灾害救助、特殊群体救助等六大类募捐项目,可供公益人士、爱心企业选择“认领”。“一分钱起捐,捐助者可通过页面捐款通道直接进行网络捐助,筹款总额不会超过当事人申请的额度,整个过程由专人核查跟进,捐款记录、执行进度、钱款去向等清晰明了,高效透明。”善园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耀芳说。

  短短43天,这个网络慈善筹款平台帮扶救助1600多人,并创下众多“奇迹”:在抗战老兵救助基金副秘书长龚萍发起的“救助老兵”项目中,山西省建设用地事务中心捐助20万元,创下该平台单笔捐款额最大纪录;为慈溪1219名环卫工送爱心礼包的暖冬行动项目顺利完成后,产生了扩散效应:象山一家银行也与该平台联系,打算发起这个项目……甚至有在美国、日本出差的人看到平台的慈善众筹项目,跨国进行网络捐助。

  捐款额近百万元让陈耀芳欣喜,但他更看重的是参与捐助1.17万多人次这个数字,因为“一个人捐款的背后,可能有3个人关注、了解我们。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民间小善便能带动社会大善”。

  对此,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认为,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通过网络平台整合资金、人力、经验等各种资源,并将其转化为社会服务,这对社会保障是一种有益补充。

  2016年,对于“善园网”来说,是一个新的一年,作为全省首个由民间公募基金会发起的网络筹款平台,“善园网”还很年轻,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业、志愿团体、民间公益机构加入进来,成为“善园网”的善管家,可以捐款,也可以帮助核实求助信息,更可以为身边的求助者、公益项目发起筹款。

  “善园网”是一个开放的筹款平台,包含三大功能:求助平台(为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点亮一盏明灯,让他们看到希望)、履责平台(为中小金融机构、企业、个人打造成一个便捷行善、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公益众筹(为不具备公募资质的基金会、社会组织、志愿团体、民间组织共享公募资格,搭建公益筹款平台),“善园网”所期待的是构建互联网慈善的生态系统,链接一切可以链接的资源,推动人人公益、社会善行。


  如果你是社会组织、企业、志愿团体、民间公益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媒体,有意向加入“善管家”想发起公益筹款,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合作QQ:3281793182  咨询电话:0574-87412436-801  邮箱:kf@17xs.org

  如果你在宁波,想要求助,请登陆www.17xs.org 在线发起求助。

  如果你想捐赠,帮助更多的人,请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访问www.17xs.org 进行在线行善哦!


  部分内容来源:中国宁波网(记者厉晓杭沈孙晖陈章升通讯员续大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