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028|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打造涵盖志愿服务岗位对接全过程的平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0 17: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186134,这是昨天显示在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www.nbzyz.org)首页醒目位置上宁波志愿者的注册人数。

  刚刚过去的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1985年,第40届联合国大会确定了这个节日。在我们的身边,这18万志愿者在街头维持交通,在站台引导人流,在抗台前线分发物资,在孤儿院陪伴孩子玩耍……他们或许默默无闻,却用爱心给人帮助,也用点滴努力改变着我们的城市。

  We志愿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宁波市中医院“杏林春暖”门诊需要99名导医岗志愿者,鄞州公园应急救援岗招募3名志愿者,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各站点也在静候志愿者加入……

  点开最近上线试运行的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上面发布着大量生态环保、助学帮困、文体活动等七大类的志愿者服务岗位,可以说,为热心青年打造了一份全城志愿服务地图,即时展现周边志愿服务信息。

  如何结合自己的特长和时间,成为一名持证上岗的常态化志愿者?对于很多热心的志愿者说,这是常碰到的现实问题。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共同打造的这个志愿服务网络管理系统———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将注册登记、岗位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组织维系、培育孵化等环节一网搞定,求助者与志愿者可以在这里实现常态对接,达到志愿服务供需信息互通。

  在这里,有心者可以直接上网进行注册登记,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所处地域、专业特长,自主选择愿意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岗位。同时,有志愿服务需求的单位、团队通过在网络平台上注册登记,通过认证后,申报志愿服务岗位,提交志愿者的条件、数量、服务内容及可能发生的风险等信息。经过志愿者协会审核的志愿服务岗位在网上公布,进行志愿者招募。

  “我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面向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打造涵盖志愿服务岗位对接全过程的平台,让志愿服务时时可报名、处处可参与,实现志愿服务就近、就便,成为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志愿服务活动不见不散

  写春联、磨剪刀、补羊毛衫……12月5日,镇海区骆驼街道尚志村,不少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村民服务。虽然天下着小雨,志愿者的脸上却洋溢着笑容。冯庆是总浦桥社区吾爱志愿服务总队的一名志愿者,已多年义务为老人理发。“我自己开理发店,觉得做好事是很开心很有意义的事情。”冯庆说,为别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觉得自己更有价值。

  江北区的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每月5日在日湖广场如期开展。“现在天气转冷,是心血管疾病的多发季,出门得注意保暖!”在测血糖的摊位前,前来测量血压、测血糖的市民很多,青年志愿者每接待一位,都不忘送上一句温馨提示。

  “双手合在一起,有节奏地用双手掌根在胸骨下二分之一处按压,找准位置非常关键……”医疗志愿者正仔细地教一名市民掌握急救要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急救。一名姓李的老人说:“这样的急救方式非常实用,所以也想学学,学会后也好给家里人当当小老师。”

  全市首个村级党群志愿服务驿站,最近在慈溪附海镇四界村文化礼堂落成,公益服务范围也从城市扩展至农村,志愿者实现了服务村民“零距离”。

  在四界村的志愿者服务驿站,每周五都有志愿者将服务摊位排开,量血压、配钥匙、理发、维修小家电、清洗眼镜等。在修理电脑的摊位上,摆放着键盘、鼠标和主机箱,师傅认真测试维修;理发师傅则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梳子,认真地为老人理发。

  据了解,这些服务内容是事先听取村民代表意见后,从镇志愿者协会、企业志愿者队伍提供的36个项目中挑选的。村民孙秋兰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以前从来没有过,都是村民喜欢的服务项目,希望这样的便民活动能多开展。

  志愿者身影登上邮票

  今年61岁的倪建国在他的专属邮票上笑得特别灿烂。他说,帮助别人,能让他收获很多幸福感。

  今年的志愿者日,海曙区为100名优秀志愿者而定制了150套邮票,鼓励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在全市还是首次。“邮票虽小,但本身却有着留存的价值,就像志愿者,也许善举很小,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海曙区文明办负责人说。

  倪建国从去年7月至今,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高达1400多个小时。退休后,他就成了铁路宁波站的一名志愿者。“刚开始志愿服务时,由于对周边环境不熟悉,一碰到有人咨询,我还感到犯难。”倪建国说,为了能在面对市民咨询时对答如流,他将所有资料拿回家,晚上就像小学生一样,在家里背诵。两个月后,他对周边的环境逐渐熟悉起来。有一次,他碰到前去中医院看病的一家人,跛足的病人疼得捂着肚子。倪建国立马拎起大包小包,将这家人送到出租车站点,还掏钱付了打的费。

  同样登上邮票的还有海曙区检察院检察官王英。“很激动,这不仅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团队的一种激励。”王英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太阳花心理志愿者团队的发起人,主要负责未成年人的心理预防工作,她和团队30多名成员把心理疏导引入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的全过程,使每一名有心理问题的涉案未成年人都能获得心理矫正机会。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毛一波 胡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