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843|回复: 0

[公益新闻] “每年暑假来宁波都能学到本领” 本报“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出现很多忠实粉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1 1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wb20150721a03b001.jpg

每年的暑期游泳班让廖辉都非常期待。

  宁波公益网讯:“去年暑假参加宁波晚报‘小候鸟’活动时学会了打篮球,回老家上体育课时被老师表扬了。当时特别有成就感!”前天,准备今年继续参加宁波晚报关爱“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的安徽女孩史陈怡高兴地对记者说,“不过今年我要学画画,可以多一样本领。”

  连续6年暑假,宁波晚报的关爱“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从未间断。而报名参加这些活动的“小候鸟”中,熟悉的面孔也越来越多。

  变得开朗又活泼

  史陈怡来自安徽蚌埠,这个才9岁的小女孩,因为一直不喜欢体育运动,去年暑假来宁波,父母特地给她报了晚报为“小候鸟”推出的篮球公益培训班。

  “当时一起上课的好多男生,都有基础。班上女孩子就我和另外一个四川的,连球都不会拍。教练特别照顾我们,手把手从头教起,直到暑假快结束时,我们都能把球投进篮框了。”史陈怡说,每次上完课都出一身汗,但是觉得特别舒服,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开始觉得其实体育运动也没有那么无趣了。

  更让史陈怡感到愉悦的是,开学回到老家上体育课时,老师看到她拍球、运球、投篮都很标准,特意在同学们面前表扬了她。“当时就特别有成就感。”史陈怡笑着告诉记者,后来她把这事告诉奶奶,奶奶还特意给她买了个篮球,让她一有空就去打篮球。现在她的篮球技术又进步了。

  今年暑假前,史陈怡主动跟妈妈说要参加宁波晚报的“小候鸟”活动,这次想学画画,因为一直都很感兴趣。

  史陈怡的妈妈说,去年参加篮球培训算是去对了,女儿变得更开朗、活泼。希望今年的“小候鸟”活动,女儿能学到更多的技能。

  爱上阅读和写作

  和史陈怡一样,来自河南辉县的陈丽华也是第二次报名参加宁波晚报关爱“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了。

  今年下半年陈丽华就要读小学6年级,妈妈李女士希望她能加强一下体育锻炼,精神饱满地迎接课业相对繁重的毕业班学习。于是小姑娘很有经验地自己打电话到报社,报名参加篮球、乒乓球培训。

  陈丽华去年参加的是写作课程。李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对语文和英语就比较感兴趣,但可能是老家小学的教学方式比较传统,总觉得女儿还有所欠缺。“正好当时看到晚报上有写作课的免费培训,非常幸运地报上了名。”李女士说,跟班上其他的“小候鸟”一样,女儿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得特别认真。每次一上完课,回家都要跟她说自己这一天新学到的学习方法。“她说老师对大家特别耐心,完全跟学校里学的不一样,学到的东西却特别多。”

  陈丽华说,从那以后,她就爱上了阅读,回老家后经常跑图书馆去借书看。“一边看书,一边就把书里的一些写作方式印在脑海里,到自己写作的时候,拍拍脑袋就能用上了。”陈丽华说,今年学期末,她的写作成绩排在了班级的前5名之内,同学们都非常羡慕。

  今年暑假,她一口气报了两项球类活动,希望自己能够再有所收获。“至少回去以后,我的乒乓球、羽毛球也要跟我的写作、语文水平一样,排在班级的前几位。”陈丽华说。

  执着四年小泳将

  在数以万计参加宁波晚报关爱“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的小朋友中,来自江西宜春的小男孩廖辉比较特殊。跟其他“小候鸟”每年都尝试不同项目不一样,从3年前起,他每次都坚持参加暑期游泳班。

  3年前,还是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廖辉就与宁波晚报结了缘,参加了“小候鸟”暑期游泳班,经过专业教练一个星期左右的培训,这个小家伙学会了游泳。从此以后,每年暑假,他都会让爸爸提早给他报名。

  “今年我爸爸住的地方换到海曙了,他工作比较忙,可能没时间送我去江东那边游泳。不过我现在已经读4年级了,可以自己去游泳馆了。”廖辉说。

  “这孩子天生就喜欢玩水。当时给他报名培训班,是担心他不会游泳,万一掉水沟、河里容易出事。”廖先生说,现在孩子已经游得不错了,又担心他偷偷摸摸去外面野泳。所以,他每年暑期都提前答应儿子,给他在宁波报名领取免费的游泳票。“这还得感谢宁波晚报,连续这么多年,让孩子在宁波度过一个个充实的暑假。”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陆莉君 朱尹莹 实习生 洪姣姣 梅丽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