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4550|回复: 0

[志愿者招募] 2015『边行走边公益』之“西北有个家”体验式夏令营报名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6 17: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前语:回首2014年的暑期,我们发起了“西北有个家”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由于我们挑选条件的严苛,使最终符合要求的家庭数未能如愿达到首发出行人数,最终我们无奈的选择了暂停活动。今年,我们初心不改决定重新启动这个项目,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拉近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交流,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成长经历。


  【活动缘起】

  我是严意娜,现任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也是一个曾经支教甘肃的志愿者,有着和很多支教志愿者一样的心声,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和各位看官分享:

0 (1).jpg

上图: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严意娜与孩子

  那里的孩子生活太艰苦,日出日落眼前就是那一望无际的黄土和蓝天,如果不是走出大山去打工,恐怕一辈子都看不到几张陌生的面孔。基础教育薄弱的情况下,求学路更是艰辛无比,即便能够完成义务教育顺利考上高中,高昂的教育支出也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但他们热情、勤劳和努力,充满童真的笑容和嘘寒问暖的关切,和城里的孩子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也渴望可以交一些新的朋友,可以让他们健康成长的朋友,可以带给他们不同生活气息的朋友,可以让他们自己的存在更有意义的朋友。纯朴的家庭,憨厚得让你好想伸手帮他们一把,或者一搀扶就是另外一片天,在那里空气总是清凉的,但内心却很温暖,一切都变得简单了,人与人之间似乎一个笑脸一个问候就能消除所有的地域、文化等一切因素的隔阂……


IMG_5797.JPG

上图:先锋小学的孩子们在打水

  就在前不久,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近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非常苦恼,孩子到了青春期,攀比心和抱怨的情绪越来越重,很多时候只会站在自己角度考虑问题,而忽视了别人的感受……得知基金会有“牵手筑梦”的西部支教项目,也听说那里条件非常艰苦,她希望能带她的两个孩子去体验下那里的生活。于是在基金会的沟通协调下,妈妈带着孩子成功出行了。回来后激动得给我打电话,说孩子们感触很深,回来的变化很大。而且把这次体验称为“爸爸去哪儿了”和“变形记”的集合体,当我发出邀请说基金会组织做个沙龙,邀请一些有类似教育问题的家庭一起来交流碰撞,让其作为主要分享嘉宾的时候,她欣然答应,但她也说没有亲身体验过,语言是干涩苍白的!她的话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

  以上是像宁波这样的现代发达城市和甘肃陇西这样的特困偏远落后地区青少年群体的普遍状态,从公益从业者的角度,希望能从问题中通过公益的平台寻求一些解决办法,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改变!

0 (5).jpg

上图:孩子们与支教老师春游

  “爸爸去哪了”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城市里父母繁忙和快节奏的工作,也没有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的成长,甚至作为父母都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导致亲子关系疏远,再翻下家里的相册都不曾留下几张和孩子成长的影像。有些家长也不曾去过遥远的大西北,对当地的文化、环境、生活和学习条件一知半解,通过体验式夏令营,增加亲子相处时间和生**验,观察孩子行为举止背后的成因,并给到科学的引导和帮助。而这些爱心家庭也在自我条件比较充裕的情况下,有结对献爱心的需求,通过这种较长时间的相处,增强结对双方的了解,看起来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0 (4)_副本.jpg

上图:支教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春游

  我们深知专注于青少年心理的体验式夏令营有着很强的专业性,我们还邀请了专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以及资深的心理专家介入了项目的设计以及后期的家庭选择和培训,我们也在努力邀请老师排出宝贵的时间全程跟着我们的10个家庭体验一段不一样的黄土高原之旅,一切都那么地有意思,充满期待,也充满挑战。




  希望通过以上的介绍能让你有所触动。

  你有多久没有留出时间来和你的孩子单独相处了?你的孩子是否也有自私、爱抱怨、爱攀比等“都市宝贝症”?那么,我们竭诚邀请您参与“筑梦大西北”夏令营活动,同时也欢迎你帮助项目的改进和提高。今天只是个开始,未来希望用这样好玩的方式,让两个家庭联结,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可以参与帮助更多西部孩子梦想的飞翔。

2010883173230166.jpg

上图:此次夏令营所在地--甘肃陇西菜子镇的夏天

  基金会“牵手筑梦”项目总计服务4个学校,当地地广人稀,学校与学校之间相距甚远,为了让参与活动的20个家庭能在活动期间频繁互动,相互串门,这次活动集中在其中的先锋小学附近。

  菜子镇属南部二阴浅山区,地势西高、东低,最高海拔2763m,最低海拔1800m。年平均气温6℃—7℃,最热月平均气温17℃—19℃。

  当地多为土路,交通基本靠摩托车,一天有一班车去县城




  【活动概况】

  7月19日清晨,10位家长将带着孩子们从宁波出发,乘坐旅行大巴至杭州火车城站,然后登上开往甘肃陇西的列车,从窗外的繁华到眼前的荒凉……

IMG_5789.JPG

上图:春游时,孩子们可爱的笑脸

  家长们,还记得你们小时候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吗?“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门前刮过……”,一起来体验不一样的黄土高原之旅吧!

  特别提醒欲报名的家庭注意:当地海拔在2000米左右,请做好必要的身体检查。当地家庭没有网络,建议除了必要的通讯交流,请放下手机和电脑,尽情投入蓝天的怀抱,跟着孩子们回到童年吧!




  【活动须知】

  ·活动时间:2015年7月19日-26日(8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7月4日

  ·家长预备会:7月4日下午15:00

  ·面试时间:7月7日周二8:30开始

  ·活动人数:10个家庭(后期通过简历筛选和面试最终确定)

  ·成团标准:报名总数超过10个家庭方可成行

  ·报名要求:7-14周岁青少年,身体健康,有较强的意愿配合并参与此次活动。每个孩子都需爸爸/妈妈陪同。

  ·报名方式: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格,仔细填写后,发送至hjh@beebf.org

  ·报名电话:0574-87412392;15867208685(侯先生)

  ·活动费用:孩子和家长各4000元,即每个家庭8000元;(费用包括每人1000元的公益助学金,以及宁波与活动所在地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其他有统一安排的费用)

  备注:每人可开具1000元的公益助学金捐赠发票




  【活动行程(简版)】
2_副本.jpg



  活动后续:

  8月1日(周六):夏令营分享会,请所有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PPT分享;并邀请基金会“牵手筑梦”支教志愿者参加;

  备注:期间将有专业摄影志愿者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记录性拍摄,分享会期间,所有素材均会制作成光盘送给所有参与人员!




  【主办方介绍】

  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为“国家AAAA级社会组织”。基金会成立以来,实施公益项目40余项,公益支出超过5000万元。

  宗旨:聚焦三农领域,帮扶弱势群体,关注环境保护,倡导人人公益

  主要业务内容:以“推动农村社会进步,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帮扶民众安居乐业”为主方向,在教育、卫生、环保和推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公益活动。

  愿景:成为区域内公益事业的探索者、实践者、引领者!

  理念:倡导时尚公益环境、搭建随手公益平台、创造快乐公益氛围。




  【关于报名和缴费】

  7月8日-9日,面试通过的家庭与基金会签署夏令营协议并支付费用4000元/人;

  我们将在收到家庭全额旅行费用后,将此次活动的行前须知(详尽电子版)发至各报名家庭。

  【关于退出活动】

  如因家庭因不可抗力因素需要退出活动,需在7月14日之前通知主办方,以便主办方及时调整安排,每人1000元的助学捐赠款无法退还,基金会将以家庭名义全额捐赠给当地困难家庭,其他除机票、火车票手续费之外的费用将全额退还,7月14日以后恕不退还。

  【活动咨询】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民惠西路88号鄞州银行总行1208室(8:30-17:30)

  电话:0574-87412392

  侯金辉:15867208685

  微博:@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

  微信:beebf2012

  图片提供: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牵手筑梦”支教志愿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