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713|回复: 0

[公益新闻] 马云、沈国军等人昨现身宁波溪口 除了看风景,更是为了组建生态保护基金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1 10: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昨日,马云、沈国军、王中军等多位国内知名人士现身宁波奉化溪口,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而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马云等人此次奉化溪口之行,并非是简单的旅游观光,而是为组建一个名叫“桃花源”的生态保护基金会。

  马云现身溪口不少游客一眼就认了出来

  昨天上午,一条关于“马云、马化腾等人”来到浙江某地的信息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此外,据微博传出的一份邀请函显示,这次会议主题是“缘溪行-初会桃花”,事项是“第‘0’届桃花源大会”……而邀请函上的图片显示,地点是宁波奉化溪口武岭门。

  “马云、马化腾来奉化了?他们此行有什么大动作?”上述消息很快引起众多宁波网友的高度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为此特地赶往奉化,对溪口风景区管理部门等单位进行了采访。结果证实了其中部分消息。

  溪口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点40分,确实有马云等人抵达溪口风景区,首先参观了丰镐房。在场的不少游客一下子就认出了马云,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十分钟后,这一众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溪口妙高台和张学良故居以及雪窦山风景区等地。

  一位陪同游览溪口风景区的人士透露,马云等人对于溪口的美景作了评价。马云说,溪口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环境幽雅,空气新鲜,古迹保护得很好,看着风景也很舒服。

  之前网上传言有误马化腾并未来宁波

  根据网上所传,记者也特地询问了马化腾的情况。但当时在现场的多位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表示,现场并未看到马化腾。

  随后,记者经向阿里巴巴公司以及奉化溪口相关部门等多方采访证实,马化腾确实没有来。据阿里巴巴公司有关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按之前安排,昨日下午本来确实是“两马相会”———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也将到奉化参加活动的。但由于后来工作临时有安排,所以马化腾没有到宁波。

  不过,据记者证实,昨天出现在宁波奉化溪口的除了马云,另外还有其他多位著名人士,包括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著名当代画家曾梵志、三立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郁国祥等等。

  除了看风景更是为了成立生态保护基金会

  马云等人到宁波当然并不简单只是看风景。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经向阿里巴巴公司有关人士采访证实,昨天上午,由马云等人发起的生态保护基金会“桃花源”,在宁波举行第一次组建会议。该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与会的那些知名人士多为该基金的创始人,而马云、马化腾出任该机构董事会联席主席。

  据阿里巴巴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马云对该基金会作了这样的解读:“取名‘桃花源’,我们希望中国10年、20年之后能拥有更纯净的水和空气。”马云表示,随着中国公益事业的日趋成熟,会有越来越多力量配合政府和科研机构治理污染。与此同时,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也表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将关注国内外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并将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全球从事自然保护的机构,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保护当中来。”

  为何选择来宁波成立这一基金会?

  马云一行为什么选择到宁波来宣布成立该基金会呢?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政府部门,同时也采访了阿里巴巴方面的有关人士,但一时没有确切答案。不过,有关人士表示,马云等人此次选择来宁波成立基金会,肯定不是偶然。“特别是由于基金创始人中还有一位奉化本地人沈国军,或许是他推荐来这里踏青的吧。”有人这样猜测。这位人士同时表示,宁波奉化是水蜜桃之乡,有万亩桃园,当下也是桃花盛开季节。而该基金会被冠名为“桃花源”,显然也不是巧合。

  不过据介绍,该基金尚未正式运行,目前还正在注册之中,有可能会在内地和香港注册。而与之相关的环保项目,也没有最新消息。将来,首个项目会不会落户农业资源丰富的宁波奉化,对此,有关人士也表示一时无法透露。

  来源:宁波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