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5030|回复: 0

[志愿者招募] 牵手筑梦第六期支教行动,支教志愿者招募啦!诚邀您与我们一起,寻找梦想领路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1 18: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言:牵手筑梦支教行动,从2012年发起到现在,已经组织5期,23位志愿者赴甘肃陇西开展支教。支教是个长期关注西部教育的过程,我们即日起开始招募第六期支教志愿者,诚邀有爱的您转发,与我们一起寻找梦想领路人!


  牵手筑梦支教行动背景:2012年5月,由宁波爱心市民捐赠新建的先锋小学即将结顶,但来自菜子学区的一封特殊的倡议信又让所有关注西部教育的人们陷入深思。


  信中写道:国家惠民工程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营养早餐,教育改革为我们免去了所有的学杂费,可是由于条件艰苦,地理位置偏僻,很多学校都只有几个主课老师,而没有一位音、体、美教师。一个三年级的男生只会写100多个汉字;一个六年级的女孩不知道钢琴为何物;一个小学刚毕业的女孩就要出外打工……


  看到这封信,让我们意识到文化知识的贫乏、观念意识的落后以及思维方式的单一都不是单单靠财务捐赠就可以解决的。


  这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西部的教育、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去帮助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启发他们的心智,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帮助乡村树立摆脱贫困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我们经过多方筹备,于2012年7月联合众多公益媒体共同发起了“牵手筑梦”支教行动。


  两年多以来,共有23位支教志愿者,在甘肃陇西的四所学校开展支教。他们中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企业老总,有刚退休的医生,有企业白领,也有马来西亚华裔志愿者……志愿者们用言传身教帮助乡村的孩子们唤起学习的动力和对生活的追求,从而树立并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志愿者们还通过了解学校需求、学生需求,再通过基金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孩子们的生活带来些许改变。


  牵手筑梦支教行动,将是一个长期关注西部教育的爱心行动,我们欢迎有志志愿者报名参加。具体招募信息如下:


  活动组织: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


  招募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月25日


  支教时间:2015年2月底-7月初,若想继续支教可延长为一年。


  支教学校: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步云小学、先锋小学、东风小学)


  招募人数:5-6人


  招募对象要求:


  1、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爱心志愿者(含应届毕业生);


  2、身体素质良好,适应能力强,能吃苦耐劳,有爱心,有毅力,能吃苦,随和不愤青,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3、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普通话标准,有良好的处理问题的能力,有团队意识,乐于合作,甘于奉献,尊重他人,愿从小事做起;


  4、愿意接受支教学校以及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的管理;


  5、支教行为经过家人同意,且不会因为暂时中止工作而带来家庭的经济负担;


  6、无犯罪记录;


  7、有音、体、美专长以及教师资格证的优先考虑。


  说明:报名后经过项目团队的简历删选、面试后确定志愿者队伍统一安排体检,体检合格后参加项目组制定的交流培训。


  您将收获:


  1、在支教前提供2次交流培训;


  2、努力为支教志愿者提供良好的支教软、硬环境;


  3、提供住宿和采购个人床上用品、炊事用品补贴;


  4、提供每月600元支教生活补助,提供出发地至支教地点往返火车硬卧路费,提供一次出行前体检,一次性500元交通与住宿补贴;


  5、一份一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6、支教志愿者于任期结束后,颁发支教证书和所需的相关支教证明;


  7、为支教老师补缴支教期间的社保自费部分(此条需核补缴费用)。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574-87412392,15867208685QQ:641061882(侯先生);


  2、微博报名:点击关注@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 新浪官方微博私信我们获取报名表格;


  3、在线报名:点击此处在线报名


  4、邮件报名:点击此处下载报名材料,填写报名表格发送至邮箱:hjh@beebf.org


点击此处进入牵手筑梦支教专题微网站


  支教预报名:如果您想报名第七期(2015年9月-2016年1月)第八期(2016年2月底-2016年7月底)可点击(支教预报名申请系统)进行申请,我们将在当期招募时与您联系具体报名事宜。


 点击查看:支教常见问题解答(希望能给想要去支教的你消除一些基本的顾虑)


  注意事项:


  1、黄土高原物质匮乏,条件简陋,需要挑水生火,存在与在城市生活习惯不一样等困难,请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准备。


  2、支教时间必须保证至少一个完整的学期,期间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支教学校,必须向支教学校请假并报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进行备案。


  3、计划支教之前,请务必与家人沟通好,取得家人支持后再进行申请。


  4、建议申请人在开学前两个月做好相关准备,了解支教活动需要具备的各种条件、支教点的生活和教学情况等。


  5、申请表要据实填写,一旦发现虚假信息,将取消申请资格。


  6、请冷静思考自己是否合适参与支教工作,切莫因为一时冲动而下决定,我们坚持理性支教。


  你想体验一段不一样的黄土高原生活吗?


  你想站上三尺讲台给人生一个桃李芬芳的机会吗?


  我们期待您能够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中来,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抹别样的精彩……


  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能够关注和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支教活动,能够支持您企业的员工报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