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601|回复: 0

[公益新闻] 市文明办、团市委举行学习朱治平先进事迹座谈会 让好人有好报 让志愿服务亮起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5 22: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RB20140215A02b001.jpg


  图为昨天志愿者在组织义卖。(金旭孟袁佳翊厉晓杭摄)


  连续报道

  宁波公益网讯:“治平走了,但他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我们向上的力量”、“治平把平凡的事情做成不平凡的事,值得我们铭记”……昨天,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召开学习优秀志愿者朱治平先进事迹座谈会,40余名志愿者代表前来聆听畅谈朱治平的故事。

  青年志愿者代表张继勋与治平共事多年,细数点滴过往,“治平把志愿服务看作崇高的荣誉,并把它作为终生的第二职业。人生的成功有很多种,我想治平的成功就是持续的奉献!”甬城有着近500万外来人口,治平的故事也在诸多新宁波人中传颂。江北梅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丽说,治平的离开让许多人悲痛。梅堰社区外来人口集中,身边也活跃着一支新甬江人志愿服务队伍。“回去后,我要带领志愿者学习治平精神。”海曙“香溢融通”服务队队长王波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把治平的精神传出去,让志愿服务亮起来。

  昨天,朱治平的哥哥朱治业也来到现场。谈及治平,他泪流满面,这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志愿者。“安徽老家很穷,治平在北仑奋斗这么多年,刚刚有些起色就走了。他走后,我收到不少陌生人的电话,表达对治平的关心。我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治平的奉献是值得的。”会场上,不少代表眼眶含泪,默默哀思。

  治平的事迹,同样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有关其事迹的微博浏览量超过150万次,转发4000余条。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也对此做过报道。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劲表示,北仑正在落实帮扶朱治平一家的具体措施,让好人有好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说:“治平长年坚持默默无闻的奉献,诚挚感人、平凡朴实,希望更多人受到感染,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这个佳节,港城有爱

  北仑开展“玫瑰义卖”活动帮扶朱治平家属


  “又卖掉了一朵,太好了!”北仑明港中学高二学生孔思咪高高扬起一张20元币向伙伴们欢呼。昨天是元宵节,又恰逢西方情人节,北仑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北仑富邦广场等地开展“情人节玫瑰义卖”活动,爱心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朱治平8岁的儿子。

  “双节”难遇,市民的购买热情十分高涨。“我们港城一向有爱,朱治平的事迹我在报纸上看到过,很受感动,听志愿者说义卖的钱是捐给他孩子读书用的,我就买了几朵,算是尽点心意吧。”市民徐先生说。27岁的王勇是富邦广场内某餐厅的厨师,看到有义卖活动,他赶紧跑过来买了一朵玫瑰。“如果告诉女朋友买这朵玫瑰还献了一分爱心,她肯定很高兴。”一位年轻妈妈牵着孩子刚从大润发购物出来,便鼓励孩子买了一朵。“从小我就教育孩子要有爱心,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你一朵我一朵,玫瑰便是爱的传递。短短2个多小时,4个义卖点的600朵玫瑰花卖完了。笔者了解到,北仑丽盛玫瑰庄园的老板得知玫瑰售罄后,给志愿者们免费提供了50朵爱心玫瑰用于义卖。“经过的市民都会买,有的一买就是好几百元。刚才有位阿姨听说为朱治平家人筹款,直接掏出100元放进了爱心义卖箱。”浙江工业大学的大二学生陆同学说:“虽然我现在捐不了多少钱,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很光荣,也深深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这次义卖活动,市民的参与热情很高。”北仑志愿者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张芳芳告诉笔者,“我们几天前就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义卖消息,这几天陆续有市民打电话预订玫瑰花,光预订出去的花已经有150余朵,为了保证义卖当天有足够的货源,昨晚一群志愿者连夜赶制了一批手工玫瑰花。”

  笔者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北仑志愿者协会每年举办“情人节玫瑰义卖”活动,9年来累计参加该活动的志愿者超过1500人,筹得善款3万余元,全部用于北仑的慈善爱心事业。


  来源:宁波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