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558|回复: 0

[公益新闻] 看表演 吃蛋糕 收年货 孔浦街道30位独居老人过集体生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8 20: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昨天上午10:00,江北区孔浦街道居家养老(扶残)服务中心的餐厅里传来一阵愉快的歌声。30位居住在孔浦街道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老人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过了一次集体生日。

  收到生日祝福的同时,每位老人还收到一份来自本报征集的爱心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准备的一份年货。在看表演的时候,一位独居老人眼眶泛红,她紧紧紧握住记者的手说:“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这么开心了。”□记者吴依滢摄影记者丁以婕

  看表演

  看孩子们唱歌跳舞

  80岁失独老人红了眼眶

  昨天上午九点半,孔浦街道居家养老(扶残)服务中心餐厅的厨房里已经忙得热火朝天。从早上6:00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买菜、择菜、烧饭,为给老人们烧制一桌丰盛的生日宴而忙碌起来。此时,参加生日宴的老人们也陆陆续续地在餐厅就座了。

  为了给老人们贺寿,红梅幼儿园、绿梅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了合唱、舞蹈等节目。看着活泼可爱的小朋友随着音乐声跳起欢快的舞蹈,老人们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

  就在这时,记者却发现一位老人虽然笑得很开心,但眼眶红了。老人姓俞,今年80岁,是失独老人。小朋友表演节目的时候,她把凳子搬到了孩子们正对面的位置坐着看,总是被孩子们逗笑。孩子们一表演完,她就招招手,抓起桌子上的桔子、糖果放到孩子们手中。

  “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这么开心了。”记者在老人身边坐下后,老人握住记者的手,笑着对记者说,每年的生日都是跟居家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过的。

  吃蛋糕

  唱生日歌兴奋打起节拍

  切蛋糕两老人要切一样大的

  在生日宴开始前,孔浦街道居家养老(扶残)服务中心陈主任告诉记者,老人就跟小孩一样,而且越老越小。这句话在吃蛋糕环节就体现出来了。点上蜡烛,唱完一首生日歌,吹灭蜡烛,就开始切蛋糕了。简简单单的一件事,老人们却很兴奋,唱生日歌的时候跟着节拍用力地拍起手,吹灭蜡烛以后还起起哄来。

  为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街道特地购买了无糖蛋糕。刚听工作人员讲完,老人们马上一个个拿起桌上的一次性纸盘,在工作人员后面排好队。

  “给我切块大的。”“我要跟他一样大的。”两位老人还耍起了小孩子脾气,一定要工作人员帮他们切两块一样大的蛋糕。拿到蛋糕以后,赶紧坐到位置上品尝美味。

  一位老人拿起桌上还没有分完的蛋糕盒子递到记者手中,一定要记者尝一口。

  收年货

  收下礼物“藏”好

  翁师傅要把它留给子女

  吃完蛋糕,我们将爱心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从杭州快递过来的30份年货一一送到了老人手上。

  “今天有节目看,有蛋糕吃,还有年货可以拿,交关乐惠哦!”今年87岁的翁师傅笑着说。

  翁师傅是30位老人中年纪最大的。他告诉记者:“我的生日在圣诞节,12月25日。”但是因为子女都要工作,翁师傅的生日也就没有过。

  但说起子女,翁师傅自豪地对记者说:“他们都挺孝顺的,平时有时间也都会来看我,看我的时候给我带点我喜欢吃的小东西,这样就蛮好了!”

  拿到年货以后,翁师傅就“偷偷”地把年货放到了自己凳子底下放好,“我自己一个人也不需要这么多东西,等他们(子女)下次来看我,就让他们带回去。”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