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175|回复: 0

[身边好人] 宁波版爸爸去哪儿第五期来到下应敬老院 为给老人们做顿年夜饭 5个大男人花了3个小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3 18: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宁波版爸爸去哪儿进行到第五期。前天,我们迎来了宁波市乐源幼儿园的五位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这一期的任务,和前面四期完全不一样,难度越来越大,挑战也越来越高。

  是的,这一期的任务是去鄞州区下应敬老院,给那里的5位老人提前做一顿年夜饭。然后爸爸们还要自己动手写对联、贴窗花,帮助老人布置房间,迎新年。

  8:30

  选“大厨”

  邵爸爸自告奋勇

  成为临时“厨师长”

  听说要做一顿15人吃的年夜饭,且每户家庭的经费只有100元,5位爸爸有些不知所措。车厢里的氛围一下子严肃了。大家好像都在脑子里搜索:去年的年夜饭吃什么呢?给老年人吃的年夜饭,要准备什么呢?

  后来,在记者的提示下,5位爸爸忽然觉得,选个厨师长来统筹协调年夜饭,非常有必要。那谁能担此重任呢?在沉默了大约5分钟后,邵立仁的爸爸看不下去了。他说:“虽然,我只有每周末做点菜,但总归会做一点。那就我来吧!”(活动结束后,邵立仁爸爸悄悄透露说,自己从来没像这样被委以重任)

  厨师长选出来后,第一件时间就是列菜单。小黄鱼、红烧肉、虾、仔排萝卜、蒜泥菠菜……虽然不会做菜,但显然爸爸们平常经常“下馆子”,列菜单对他们来说真是“小意思”。

  没一会儿工夫,整整一张纸写满了。一共有14个菜,有荤有素、有鱼有肉有虾,还带有宁波特色。

  9:00

  买菜

  对着梅鱼问摊主

  “这个小黄鱼怎么卖”

  如何把这样满满一张纸的菜单,变成一桌丰盛的菜呢?首先肯定是去买菜。这时,“厨师长”还是很有统筹能力的,他让每户家庭买两到三个菜的食材。

  菜场的经验,徐语晗的爸爸显然是没有的。他对着梅鱼说:“这个小黄鱼怎么卖?”一张口,就被商贩笑话了。

  等找到了卖小黄鱼的摊位,小黄鱼的价格着实让他吓了一跳——10块两斤到45块一斤的都有。

  “年夜饭,买太差的不好吧。我想买好的,但又想便宜的。”他自言自语。管钱的徐语晗说:“爸爸,你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虽然不懂怎么挑选,聪明的徐语晗爸爸马上转变思路,跟在真正的“马大嫂”后面,不出3分钟,就买到了新鲜又实惠的小黄鱼。

  10:00

  做菜

  三个不会做菜的爸爸

  围着“厨师长”团团转

  爸爸们做菜,用一个囧字就可以形容。

  敬老院借我们用的厨房很大,锅有好几个,如果每个爸爸都能做菜,那么每个人分三四个,半个小时就能搞定。可惜,四个爸爸里,只有邵立仁的爸爸一个人有点做饭经验。不过,要搞一桌菜,他也很着急。其他三个爸爸,完全没有做菜的经验,甚至连拿菜刀的经验也没有。

  邵立仁爸爸进厨房干得第一件事就是焖上子排和萝卜,然后开始准备工作,其他三个爸爸都围着他转。“啊,我们买的虾死了几只,怎么办,要先做嘛?”首先是张熙怡爸爸乱了手脚。

  接着犯迷糊的是陈泽昊爸爸,他不停地向邵立仁爸爸询问:“茭白怎么切?萝卜要去皮嘛?菠菜要去根嘛?”在菜场买了小黄鱼的徐语晗爸爸,却不知道清蒸要放些什么配料。

  10:00

  管孩子

  说了两个小时的话

  声音都沙哑了

  为何只有4个爸爸下厨房呢?还有一位要做“代理爸爸”。经过协商,照看5个孩子的任务就交给陈宇轩的爸爸陈华杰。那边,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这边“代理爸爸”也是焦头烂额,巴不得时间过得快一点。

  又要保障孩子的安全,又不能出去淋雨,还不能让孩子们冲到厨房里玩,陈宇轩的爸爸只能带孩子们在走廊里做游戏。“我一开始让他们玩做公交车游戏,可孩子们没什么兴趣。”陈宇轩爸爸说,他只能让大家轮流表演节目。一圈下来,也才消磨了20多分钟。

  这时,陈泽昊说想爸爸了,要去看看。一下子,其他4个孩子情绪也被调动起来了,吵着要去看爸爸。无奈,“代理爸爸”只好妥协。带着孩子到厨房门口看了一会儿,再领回来。

  其他爸爸在厨房做了两小时的饭,“代理爸爸”则说了两个小时的话,声音都有点沙哑了。

  12:00

  年夜饭

  提前吃年夜饭

  还有“温暖牌”礼物

  当一桌年夜饭都上齐,已经是中午12点了。孩子们跟着下应敬老院的朱院长,热情地把5位老人请上桌。

  “奶奶,你多吃点!”“爷爷,你尝尝我爸爸做的鱼。”孩子们甜甜的叫声,把5位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除了请老人们提前吃年夜饭,5个孩子还都悄悄地给老人带来了新年礼物。邵立仁和爸爸给今年80多岁的忻元春老人送上了一顶红帽子和一双手套。“因为要过年了,我们特意选了红色。”邵爸爸说出了孩子的用心。帽子上还有一朵别致的花。喜庆的颜色,也让老人爱不释手,马上戴上了。

  陈宇轩和爸爸与其他人一样,也是“温暖牌”礼物,父子俩给桂秀月老人送了一条围巾。老人说,围起来暖暖的,冬天不怕冷了。

  13:30

  写对联、剪纸

  爸爸们下完厨房

  还要上厅堂写对联、剪纸

  这次对爸爸的要求是: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完成了工程浩大的年夜饭任务,爸爸们又突然接到任务:要给老人们送对联、剪纸,而且都要DIY。

  徐语晗爸爸,看着墨水看着红纸有点发懵。“我从来就没有写过毛笔字。”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为了不让女儿失望,他还是果断地拿起了毛笔。

  “爸爸,老师说握笔要高一点。“徐语晗虽然没有学过毛笔字,但已经学习铅笔字了,所以在一旁悄悄地给爸爸加油。

  陈宇轩爸爸拿出了20多年前的功夫,写了一副对联,最后被一位老人选中,挂在了房间门口。“他的字写得最好,我看很久了。”今年80多岁的老人周和生说,自己也会写字,还会说书。

  剪纸,是小朋友最爱的活动,五颜六色的彩纸,在各自的创意下,被剪成好看的窗花。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