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536|回复: 0

[公益新闻] 是什么让“中年空巢俱乐部”如此有吸引力? 一场派对来了120多位中年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9 20: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WB20131209A05b001.jpg


  陈老师领衔的舞蹈队正在表演。


  宁波公益网讯:昨天上午,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在江东中心小学操场举行。120多位中年人穿着整齐的运动装,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共同为他们的“中年空巢俱乐部”庆祝生日。

  中年空巢是指子女在外就学或工作的家庭,一般年龄在45岁至65岁。今年“中年空巢俱乐部”4周岁了,它缘起一封宁波妈妈的求助信,因女儿外出读书,她倍感孤寂。苦恼中,她给媒体写来一封长信,希望能为她们这些遭遇中年空巢的妈妈搭建一个交流和联谊的平台。2009年11月,宁波市中年空巢俱乐部成立。

  4年来,共有400多位处于空巢的中年人加入到这个温馨大家庭。原本素不相识的“空巢中年”成了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他们一道踏访景点、扶困助学、组织舞会、学习培训、环保旅游……在昨天这场聚会上,记者见到了这样一群光彩照人的中年人。

  宁波中学的老师舞得最劲爆

  “心赏”、“花开”、“飘云”、“我心等待”……在活动现场,记者听到的都是富有诗意的名字。“这是我们的网名,大家平时都在QQ群里联系,于是也不太叫真名了。”俱乐部负责人李大姐性格爽朗,风风火火地在现场走来跑去,俨然一位春晚总导演。

  记者注意到,有一个人比李大姐还要忙,每一轮的唱歌、跳舞、接力比赛,都有他。如果不是在表演和比赛,他就奔波在换服装的路上。

  一袭专业的白衣黑裤,领着10多位姐妹,他站在队伍最中心,扭动着小蛮腰,带着大家和着节拍摇摆、甩臀,惹得旁边掌声连连,还有几位中年大叔冲他吹口哨,“王子~~~王子~~~”

  “哦,那是任老师!我们的舞蹈教练。前两天他还在浙江省的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拿了冠军呢,俱乐部好多人去助威的。”经旁人指点,记者终于逮住了这位大忙人。

  “我不姓任,是网名叫‘任逍遥’。”他首先纠正了记者的“口误”,“我真名姓陈,在宁波中学工作。”如果单看他们轻盈的身姿、灵动的舞步,的确很难想象“任逍遥”已经53岁了。“孩子们虽然成年了,但我们还没老,所以要尽量活得精彩闪亮。”

  “任逍遥”告诉记者,4年前儿子去了外地读大学,他经舞伴介绍加入了中年空巢俱乐部。“以前朋友在一起玩多是吃吃喝喝,现在跟着俱乐部一起还能做很多公益活动,感觉生活有意义多了。”更欣喜的是,他的舞蹈能被李大姐“赏识”,每周一天来帮姐妹们排舞,“从参加者,变为一个服务者,我就是要教大家怎样舞出新人生。”

  从抱团取暖到温暖他人

  “心赏”今年45岁,是个全职太太,为了昨天的庆祝活动,她专程从舟山赶过来,下午活动结束后就返回。拿着秒表计时器,“心赏”在跑道旁认真地听着口令,为每一组选手记时。

  远道而来,为什么自己不去乐一乐?“见到大家就跟亲人一样,心里很温暖,做什么都开心。”“心赏”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在上海读大学,就夫妻俩在家,自两年前加入俱乐部,其实每次俱乐部有活动,她都会从舟山赶过来参加。“都是很有爱心的活动,比如去旅游景点捡垃圾、去社区里慰问孤寡老人、到山里去帮助贫困孩子、大热天到车站去疏导服务乘客……每个月总会有一两次,跑来跑去根本不觉得累。”

  和“心赏”一样,默默在旁为集体服务的还有江东的一位妈妈,她守在兄弟姐妹们的物品存放处,为每一位选手分发饮料。其实,自几年前女儿去了国外,她便思念成疾,一直郁郁寡欢,每天回到家就蒙头睡觉。参加俱乐部后,才有了改变,笑容也多了起来。这位妈妈与老伴等到女儿回国时,一家人曾专程到俱乐部致谢,“太神奇了!医生都治不好的病,你们倒是轻松解决了。”

  从小范围联谊走向服务大众、奉献爱心,这是李大姐认为中年空巢俱乐部之所以保持高度凝聚力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宁波的中年空巢家庭素质普遍比较高,除了自我抱团取暖,我们更应该把公益进行到底,把快乐和爱心传递给社会上更多人,这也是俱乐部的生命力所在。”


  来源:宁波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