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8451|回复: 0

[媒体动向] 融入生活的不花钱公益——行善手机客户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1 22: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参与公益慈善,也许很多人都觉得必须出钱兼出力。但目前公益环境还亟需提升信用度,而亲自参与公益项目往往对参与者的时间和心理素质乃至身体素质都有一定要求,一般人会感觉参与公益蛮复杂。


一部智能手机+“行善”客户端=便捷公益+生活态度


正是为了给大众提供便捷参与公益的模式,同时能够查询项目进展,行善手机客户端团队开发了一个手机参与公益和查询平台,能让人们参与公益变得从容,通过步行就能支持公益事业,与日常生活步调一致,使公益融入生活。大众可从平台发布的公益项目中自由选择,捐出自己的正能量或通过电子银行端口直接捐出善款。善款的去向都会在网上查到,到了哪个受助者手里,捐赠者随时可以查到。这个平台有个好听的名字—行善(安卓版下载地址:http://www.ixingshan.org/d/4)。


不花钱也能做公益


行善手机客户端将公益项目、现金直捐、正能量积累、任务发布、抢宝箱等功能植入于智能移动终端中,集捐助、查询、反馈、公益新闻资讯等主要功能于一体。网友可以通过摇动手机积攒正能量,任意选择公益项目,猛戳捐赠。在捐赠结束后,还可以获取行动力奖励,用于参与更多的活动和任务。对网友而言,不花钱也可以做公益,随时随地都可以做捐助。同时,爱心企业的品牌与公益项目绑定,自然植入到用户眼中,传播更精准。


让捐赠者放心


公益机构在行善平台上发布公益项目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将在项目结束后直接进入公益机构的账号,以帮助更多的人群和地区。基金会和公益组织通过手机平台可以方便、快捷、高效地管理和查询项目信息。在这个过程中,行善以及东家北京爱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会收取一分钱的费用。


做公益有两难,一是信息不够对称,想做公益的人找不到帮助对象,而常与受助人联系的公益组织却找不到志愿者和公益资源;二是难以充分透明,捐赠人不知道自己捐赠物资及善款的去向,但是,如今通过移动互联网信息与支付技术的融合,公益将迎来一个更便捷透明的环境,公益捐赠变得更容易。


与建设银行战略合作零费率直捐


与传统的公益捐款形式相比,手机支付捐款主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捐款渠道,由于便捷、安全性等优势,且整个捐献流程开放透明,于是日益受到网民认可并逐渐成为一种最便捷的捐款方式。行善与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达成战略合作,所有大众捐款将零费率到达公益机构,同时推动建行6500万电子银行用户齐参与行善。


据2012年的一项网络调查就显示,2012年网络公益捐赠额比2011年增长了70%,捐赠总金额超过3510万元。


倡导公益透明


实际上,行善手机客户端的作用不仅是捐款。志愿者的时间、能力,都是对公益极有价值的资源。通过这个平台,这些公益资源都可以像善款一样,得到便捷、有效的捐赠渠道。同时,行善手机在线捐赠平台还将为所有捐赠人提供捐赠后的查询、信息反馈等服务。


令行善产品团队感到自豪的是:网站开通以来,很多公益组织和基金会都对这个平台表示信任并希望登录这个平台进行募款。例如:2013年5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公益项目申请入驻行善手机客户端,第一个支持公益项目移动互联网化。


据了解,现在已在行善手机平台上线的公益项目还有幸福厨房、大爱清尘、爱心衣橱、关爱抗战老兵等多个公益项目,而且还将与各大传统及网络媒体合作,多渠道为公益和慈善事业提供支持。


公开信息、过程透明、开放监管是中国公益组织的必然归宿也是最迫切的要求,近几年,部分负面新闻在普通公众利用新媒体迅速质疑公益诚信的时候,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不得不加快实现这些要求。公众都在问:能透明吗?


北京爱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的回答是:“未来,透明度越高的公益项目在平台得到的支持越多。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们的目标就是倡导公益透明,让人人便捷参与公益成为现实,同时共同见证企业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共同传播正能量。”


行善第一版已经开发完成,网友可以在安卓应用市场里下载(苹果版也即将推出,敬请密切关注)。据悉,行善手机客户端软件第二版的功能正在开发中,预计很快就会与网友见面。新版最特色的功能是方便学生社团、公益机构、企业发起的各项公益类的线下活动发布、签到、管理。安卓版下载地址:http://www.ixingshan.org/d/4


也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


来关注新浪微博吧@i行善


一起来行善的微信帐号ixingshan


(来源:NGO发展交流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